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课题促提升,共研促成长——钱江片中小学心理健康特级工作站课堂研究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3
04-13
11:37

萧山网讯 为贯彻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精神,2023年4月7日,钱江片中小学心理健康特级教师工作站在市心小学开展课堂研究活动。浙江省特级教师何东涛,萧山区心理健康教研员陶青,市心小学校长章小燕,萧山区教育局家庭聘用讲师赵小春,钱江片中小学心理健康特级教师工作站的成员们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市心小学陈燕红老师主持。

首先由市心小学朱坤英老师执教《情绪大脑碰碰碰》。通过约定扮演的角色,激发学生的积极性;通过观看动画了解情绪小人,认识情绪基地——杏仁核;通过分析杏仁核被劫持的事件,找调节情绪的方法等等。孩子们在深度参与的过程中,收获了情绪调节的好方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后,萧山区教育局家庭教育聘用讲师赵小春通过课堂观察,从专业角度,用数据说话,体现了家校社协同的必要性。

图片

接着由市心小学副校长袁丹红作《家校社协同下学生学业情绪干预的实践研究》课题汇报。从为什么做,已经做了哪些,未来的困惑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图片

萧山区心理健康教研员陶青老师对课堂和课题进行了专业点评。陶老师对朱老师的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点思考:杏仁核被劫持、大脑被打开是否仅局限于消极情绪。针对课题陶老师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她认为课题的研究以团队形式来行走,以团队思路来补充更有价值。

图片

最后,浙江省特级教师何东涛对《家校社协同下学生学业情绪干预的实践研究》做了课题指导,帮助课题组成员明确了课题研究的方向和重点,对课题的完善和提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图片

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深刻的体会到,要在研究中学习,在研究中进步,在研究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来源:萧山网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