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笃定·融合·共发展——城东片召开学前段园长工作会议

[ 图片新闻 ]    
2023
04-06
16:30

图片

矢志教育绘蓝图,立德树人谱新篇。4月4日,城东片学前段园长工作会议在新街枫华幼儿园召开。城东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杨利忠,党委委员周晓伟,学前教导处主任周漪澜以及各公办幼儿园园长、业务副园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

城东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杨利忠指出,幼儿园建设与发展要落实以下五个方面:

一、树立一种意识

要树立争先进位、优质发展的意识。通过有效的措施来激发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使城东学前教育共同进步、优质发展。

二、提升一种能力

园长要提升横向找为、纵向统领的能力。提升决策力水平,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以人为本、顶层谋划,提升园长领导力。

三、落实一些举措

各园要结合自身市级情况,结合自身三年规划,采取全方位、多途径的措施,,落实课程建设、课堂能力、文化打造、教师培养等,促进幼儿园持续发展。

四、压实一种责任

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工作落实,发挥每个人的责任意识,并学会转换压力,调剂压力,把压力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动力和成效。

五、形成一种氛围

幼儿园的发展是在与周围环境的相互作用中实现的,园长要成为资源的收集器,信息的放大器,做到上通下和,从而使幼儿园内外祥和、蓬勃发展。

图片

周晓伟老师从文化提升、教师培养、课程架构、保教质量提升等方面带领大家回顾总结了前期工作,并聚焦“接轨”、“变革”、“创新”,落实城东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片区内幼儿园优质教育资源的提升与共享,以课程、课堂、课题的三课行动落实“评估指南”精神,不断创新教学与评价方式,全面促进各园、教师、幼儿的全面发展。

图片

周漪澜老师根据《2023年度萧山区幼儿园新教师专业能力评比》,对我片区三年内新教师专业能力评比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围绕幼儿园发展、教师培养等方面展开部署。秉持着多方学习、资源共享、教学共研、共同进步的理念,致力于实现各园之间的教育教学协同管理,课程建设指导发展,教师成长共同发展,以和谐共进为最终目标。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