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区教育系统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

[ 图片新闻 ]    
2023
04-04
11:18

4月1日下午,教育系统“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干部作风大整顿暨“小美好 大先生”党建品牌主题行动动员会在萧山三中举行。

图片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局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和教育指导中心党政正副职、纪委书记,各直属学校党政负责人,各片督学责任区负责人,各社区学校、义务段学校和公办幼儿园党政负责人,区教育系统行风监督员代表参加会议。

行动动员

图片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讲话

会上,章建平强调了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剖析了干部队伍作风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提出了干部作风大整顿的具体要求,并对教育系统“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作了部署动员。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作风。

章建平表示,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萧山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压紧压实队伍建设主体责任的必然要求。教育系统的干部队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在奋力建设全域优质“美好教育”示范区新征程中展现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作风就是环境,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

章建平要求,为进一步促进整个教育系统的工作作风、精神面貌大改进、大提升、大转变,教育系统的干部队伍要扎实做好“四篇文章”。

一是坚持大局为先,旗帜鲜明讲政治。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思想清醒,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扛起发展责任,把职务当终点,把事业当起点,展现过硬担当、交出满意答卷;要守牢清廉底线,以“清廉学校”建设为载体,统筹作风建设、效能建设与内审廉政、校务监督等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二是始终奋勇争先,全力以赴谋发展。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主动查找差距,提高标杆,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发展姿态;要主动上前一步,树立主动担当的意识,做到坚决去做、主动去干;要主动发力冲刺,把准工作节奏,抓紧抓实四项重点任务,留足提前量,认真细致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要主动攻坚破难,勇于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确保各项工作实质性推进、取得实质性成效。

三是敢于变革领先,千方百计闯新路。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克服老方一帖的惰性,在理念、思路、方法、手段上变革创新;要克服甘愿躺平的习性,提振精神、主动出击;要克服瞻前顾后的懦性,弘扬敢想敢做敢拼的作风,定下的事雷厉风行,看准的事一抓到底,确保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四是处处示范率先,以身作则带好头。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身体力行当表率,做到重大工作主动谋划、重要环节主动协调、重点任务主动督导,真正当好“一线总指挥”和“施工队长”;要修身自律作示范,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约束自己,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教育人;要严管厚爱带队伍,坚决克服“老好人”思想,敢于板下脸,敢于动真碰硬,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抓作风,必须虚功实做、真抓实干。

章建平强调,在教育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中,全体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扎实推进“政治理论素养提升行动、比学赶超作风提升行动、师德师风形象提升行动、服务基层水平提升行动、以考促干效能提升行动、改革攻坚能力提升行动、清廉学校品牌提升行动、监督执纪质效提升行动、关心关爱力度提升行动”九大行动,推动全体干部教师转作风、提精神、办大事,真正在作风上严实起来、在精神上振奋起来、在行动上实干起来,用实绩实效展现萧山教育系统的大担当大作为。


精神传达

图片

▲区教育局局党委委员、派驻纪监组组长徐晖

会上,徐晖聚焦“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建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压紧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链条”三方面内容,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围绕“要深耕细研,用学习引领未来”“要提振精神,用作风拼出未来”“要砥砺拼搏,用实干成就未来”三方面内容,传达区委“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精神。

徐晖指出,全区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的精神,每一位同志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两个会议的实质内涵,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走好赶考路。


经验分享

图片

萧山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 华钢

《用“三支笔”,书写干部作风“三张卷”》

图片

萧山区教育服务中心书记、主任 俞忠

《全力构建“舌尖上的美好”》

图片

萧山三中书记、校长 徐文太

《提振精神 改进作风 争创一流》

图片

萧山区钱江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 邵亚华

《钱江潮涌逐浪高 奋楫笃行向未来》

图片

萧山区湘湖小学校长、副书记 华洁

《求其真善美 扬我精气神》

让我们以此次作风大整顿为契机,变革重塑作风建设的理念、机制、方法、手段,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以过硬队伍、过硬作风拼出萧山教育新未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