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努力奔跑 筑梦2022丨戴村镇小2022年度工作回眸

[ 小学 ]    
2023
01-16
09:58

时光不负追梦人。2022年戴村镇小全体教职工努力奔跑,用坚实的步子和教育人的担当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学校先后被评为杭州市第十四批合格资源教室、萧山区“茶文化进学校”示范学校、萧山区中小学优秀劳动实践教室、萧山区示范队室等。

一、领导关怀送温暖

1

六一前夕,戴村镇党委政府、区慈善机构、城镇“爱心妈妈”等社会各界来校慰问学校师生,为孩子们送上一份关爱和节日礼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

12月12日,戴村镇新任领导和片中心领导来校指导,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学校现状,调研学校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图片

二、党员教师先锋引领

1

2022年寒假期间,戴村镇小响应教育局党委和南片指导中心指示组织党员教师志愿者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志愿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

2022年上半年,戴村镇小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晒课活动,号召全体党员教师争做课堂教学先锋。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提质减负正当时

1

教学常规之基础性作业批改规范检查,在常规中夯实教学根基。

图片

图片

20

22

图片

2

行政随堂听课,聚焦有效课堂的打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

丰富课程内容,课后服务X课程的开设再次完善了校博爱课程体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赋能教师专业成长

(一)专家高位引领

1

11月7日、8日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语、数、英、科学科教研员入校开展教学集体调研活动,通过深入课堂、评课研讨、座谈交流对我校日常教学活动进行精准调研,提升教师课堂精准教学的执教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2

9月8日区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廖平才主任入校开展“新课标视域下学术型教师成长的逻辑路向”专题讲座,助力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教研共助平台

1

3月22日,学校承办“南片2022年小学语文优质课评比活动”,我校王虹、徐华两位教师参与其中,锤炼自身业务素质。

图片

图片

图片

2

5月26日,学校承办以“素养向导的小学科学课”为主题的萧山区现场实践活动。浙江省特级教师邵锋星、萧山区教师发展学院特级教师陈彤、萧山区教研室小学科学教研员杨春晖等专家莅临现场。除现场活动,还有萧山区小学科学教师、新疆阿克苏、四川苍旺小学科学教师、浙江省陈彤名师工作室等线上同步分会场。我校陈玉海老师作为乡村青年教师代表展示课堂。

图片

图片

图片

3

10月27日,学校承办小学数学思维课堂关键能力研究暨任敏龙工作室•戴村镇小数学组教学联谊活动,我校姚敏佳、金基源两位数学教研组长分别进行了课堂展示与观点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4

12月2日,我校承办萧山区小学数学问题提出教学研讨活动,我校金基源、韩柏春两位数学教师分别进行了课堂展示与观点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青蓝同伴成长

1

9月30日,学校青年教师进行了第一次《新课程标准》研读分享活动,各位教师聚焦新课标中“教学评价”内容阐述自己的理解及阅读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

12月1日,2022学年学校青蓝工程启动,学校为近两年新入岗教师匹配学科或岗位师父,促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弘扬“传、帮、带”精神。

图片

图片

五、活动伴随学生成长

1.8月20日,学校开展“博爱点亮梦想 我们共筑未来” 2022级新生报到活动。新生在仪式感满满的点朱砂、赠新书迎新中感受身份的转变,也在各项体验活动中经历了半日小学生活。

2.4月28日至30日,学校开展2022年博爱节暨春季田径运动会,学生在赛场上展示自己、提升自己,也在竞技过程中感受更高、更强的拼搏精神。

3.4月,学校举行首届棋类比赛,校三至六年学生在黑白棋子的世界中感受安静世界里思维碰撞、智慧闪光的魅力。

4.4月,举行首届校劳动技能比赛,全校学生在整理书包、折衣服、缝纽扣等分年级劳动技能竞赛项目中表达了“劳动最光荣”的情感。

5.5月27日,学校举行2021级学生加入少先队组织入队仪式。

6.7月5日,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心怀感恩 逐梦前行”毕业典礼。

7.校足球队在区“区长杯”校园足球超级联赛(决赛)中获小学B组男子第四名。

8.校表演唱社团在区第十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艺术表演类专场比赛获小学组表演唱一等奖。

9.校科技队在区2022年中小学生科技教育竞赛活动中获航空模型竞标赛团体第四名。

10.2022学年四、五年级“校长杯”足球赛精彩开赛,学生奔跑于绿茵场,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

11.2022学年六年级“博爱杯”篮球赛在新落成的体育馆中开赛,积极投入、全力以赴,热烈的比赛点燃了冬日的激情。

六、工会活动添彩教工生活

1.3月8日,戴村镇小分工会举行女教职员工毅行迎亚运活动。

2.9月9日,戴村镇小分工会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

3.10月4日,戴村镇小举行“相聚重阳节 共叙教育情”2022年退休教师茶话会,60余位退休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七、家校携手共育人

1.8月20日,2022届新生家长学校开班,校长谢斌梁作开班致辞,区心理学专家陶青老师为家长们作《让孩子心理健康成长》专题讲座。

图片

图片

2.9月15日,“好习惯成就好未来”一年级学生家长会召开。

3.11月25、28、29三日,二到六年级2022年秋季学期线上家长会召开,让家长了解孩子,让教师走近家长,架起育人新桥梁。

4.1月10日,校级家委常委一行来校参加座谈会,聆听校长学校工作汇报,交流新一年家校共育计划。

八、后勤保障在升级

1.6月1日,戴村镇小三条专属校车正式开通运营。

图片

2.学校体育馆正式启用。

图片

从历史中走来,在传承中发展。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戴村镇小全体教职工将昂首阔步走在美好教育的征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乘光逐梦,向建设博爱校园、美好教育奋力向前!


来源:  

作者:通讯员 金琳琳 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