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盘点收获 分享成长 共话发展 | 2022学年高桥初中“朝阳社”总结大会暨第七次研训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3
01-14
20:41

图片

弦歌不辍青年志,蓄力笃行话成长。为了解青年教师一学期来的工作情况,分享教育智慧,学习管理经验,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水平,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步伐,在新的一年为个人发展蓄积能量,为学校发展带来蓬勃的生机和鲜活的希望。1月12日,高桥初中“朝阳社”总结大会暨第七次研训活动在学校图书馆2楼阅览室举行。会议由教科室童佳红主任主持。

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图片

本学期“朝阳社”开展的各项活动中,青年教师们在教育教学、班级管理、自我成长等方面都有显著的提升。会议伊始,教务处王铁锋对本学期“朝阳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成果进行了梳理总结。

图片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新生力量,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重视教师专业成长,加大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一直是我校常抓不懈的系统工程。教科室童佳红主任结合2022学年“朝阳社”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总结梳理了青年教师教科研成果,并布置青年教师寒假作业。业精于勤荒于嬉,希望青年教师们在休息的同时,利用寒假好好给自己充个电,帮助自身更快的成长。

分享交流 携手共进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师的专业成长,需要不断总结、打磨与反思。“朝阳社”青年教师们围绕教育教学、专业成长、班级事务等方面,就自身成长过程作了总结,分享自己的思考和收获,谈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新学期计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年教师们畅所欲言,气氛非常活跃,有成长道路上的心路历程、经验总结和特色分享等,有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畅谈个人体会,有对成长过程中学校、同事给予的关怀和包容表达感激之情……大家互相学习,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

图片

多元平台 赋能成长

图片

会上,孙剑副校长对青年教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和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从新教师起步,形成自我特色,经历专业成长的心历路程。她希望青年教师们精修论文,精读专著,经营空间,坚持阅读,专注教学,潜心教研,提升技能,深耕教育!

图片

多元平台,赋能成长。学校始终致力于搭建多元平台,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之路赋新能。本学期,“朝阳社”的青年教师们担任了学校行政、班主任、学科教师等职务。与此同时,“朝阳社”学员在市/区“优质课评比”、“大数据背景下精准教学课例”、“单元教学设计”、“数字教育资源制作”、“教师专业论文”、“亚运背景下的教室空间打造”、“微团课”等各类各项比赛中拔得头筹,青年教师们以全心投入、勇挑重担、不言苦累、青春昂扬的状态为学校的各项活动输送力量,发挥积极作用。会上,钟玲芳校长为2022学年“朝阳社”优秀学员颁奖。

图片

作为学期最后一次青年教师研训会议,钟玲芳校长寄语“朝阳社”全体青年教师,向青年教师们提出了要处理好“长与短”和“创与守”两种关系,鼓励青年教师们养精蓄锐、整装待发,利用假期积极学习,提升素养,激发长处,补足短板,创新突破,传承精神,为新学期蓄能增量!

图片

成绩是用勤劳的汗水浇灌出来的,

瓶颈的突破在于不断的学习,

新年新气象,

高桥初中“朝阳社”青年教师们,

必将不忘初心,锐意进取,

拼搏奋斗,勇于担当,

在传承与超越中,

收获幸福的教育人生!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