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喜报!我区老年教育课程第三次入选教育部优质课程资源

[ 社区教育 ]    
2022
11-17
15:21

日前,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教育培训项目及课程资源第三批推介名单公布,临浦社区学校课程《漫画老年人的智能生活—老年智能手机使用指南(1)》被列入优质课程资源。这也是继城东社区学校、萧山社区学院之后,今年第三次获得该项荣誉。

2020年底,临浦社区学校为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促进老年人更好地共享信息化发展的成果,集思广益,编撰了《智能手机使用指南(1)》。全书包含《智能手机常见功能的使用》《支付宝常用功能的使用》《微信常用功能的使用》及《老年人防电信网络诈骗》四个方面,引领老年人操作好智能手机的基础功能。为让教材更加通俗易懂,编者借助临浦社区学校的漫画课程特色,大量采用线条简单的图画,用漫画的形式,图文并茂的展示课程的内容,深受老年人的喜爱。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年以来,临浦社区学校借助这本教材,开展了大规模的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培训。为提高培训效率,学校将集中授课和个别指导结合,实行了“手拉手”上课模式。学校聘请志愿者作为老师并组织培训,由志愿者到老年人家中去现场“手拉手”指导。多样的方法、图文并茂的课程资源,让临浦社区学校的老年智能手机培训工作如虎添翼。据不完全统计,两年来,参与培训的老年人达到15000多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萧山教育发布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