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银龄迎亚运,文明我先行——南阳街道开展老年人亚运知识讲座

[ 社区教育 ]    
2022
11-10
13:29

历史的年轮中,有一些刻度,会被深刻铭记。对杭州人而言,2023年9月,就是这样一个刻度。第19届亚运会将于2023年9月在杭州举行,这是令所有杭州人翘首以盼的盛大赛事。

作为东道主之一的杭州老年人,他们对杭城飞速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他们对这座城市心存着深情厚谊,他们有资格、有意愿去喜迎亚运会,同时,老年人也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去参与到迎亚运活动中来。

社区学校组织的各项培训和讲座就是老年人参与亚运主题活动的主要载体。今年6月至10月,空港社区学校在南阳街道各村社开展了以“银龄迎亚运,文明我先行”为主题的亚运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退休老校长李敏同志主讲,各村社1000余人参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亚运知识宣讲,提高辖区内老年人对亚运相关知识的了解,并以主人翁的精神文明迎亚运。李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朋友们简要介绍了亚运会的历史及发展概括、亚运会带来的杭州机遇,杭州亚运会的主要形象标识、体育项目设置、场馆情况和杭州亚组委工作任务等内容。并向老人们传授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的精神和学习态度,引导老人更好地选择健康生活方式,在喜迎亚运中发扬奉献、文明、友爱精神,给社会增添一份正能量,为亚运会的胜利召开添砖加瓦。

本次整个街道的亚运知识讲座不仅提升了老年人对亚运会的知晓度和喜爱度,也营造了全民共享、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承载着老年人和亚运会之间“沟通桥梁”最后一公里的是家庭。随着智能电子时代的到来,许多亚运会的相关信息都通过电子媒介发布,这对于很多老年人而言知悉和参与都增加了不少难度。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家庭朋友们,在带领家中“小宝贝”积极参与亚运活动的同时,不要忘了家中的“老宝贝”,多带家中老年人参与到亚运活动中来,使老年人从中收获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们相信,通过政府、社会、家庭三个层面的共同努力,老年人一定能乐享杭州亚运盛会,积极融入杭州“亚运城市”建设,助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亚运氛围,为“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贡献一份银龄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