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学技能 尝美食——2022年楼塔镇实用人才培训

[ 社区教育 ]    
2022
11-10
13:31

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楼塔镇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近期,南片社区学校举办了西式面点培训班,来自楼塔镇实用人才库里的48人参加。

图片

图片

本次培训特邀高级面点师郑志法前来授课,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郑老师说:西式面点,形色美观,口味鲜美,营养丰富等。近年来,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餐饮市场的快速发展,西式面点也越来越受大家的青睐。西式面点是以面、糖、油脂、鸡蛋和乳品为主要原料,辅以干鲜果品和调味品,经过调制、成形、成熟、装饰等工艺过程制成的具有一定色、香、味、形的营养食品。

图片

图片

郑老师从烘培的基础知识入手,介绍了烘焙工具的使用方法、食材搭配比例、烘焙制作过程的注意事项。结合实际示范操作,详细讲解了蛋黄酥、曲奇(饼干)、批萨的制作。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协调分工,有的称面,有的洗盆,有的打蛋……各司其职,乐在其中,最终收获了满满的“美味”。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员吴志华说:“现在的人在饮食方面不仅要求吃饱,还要能够吃好,吃的有营养。除了一日三餐,很多家庭和孩子还需要下午茶。学习制作西式面点之后,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制作各式各样的面包,不仅能带给家人美味,制作材料都是自己亲自选购,还更加的健康。”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