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临浦老年学堂,打造家门口的学习乐园

[ 图片新闻 ]    
2022
11-16
10:05

“各位学员,今天我们首先复习一下WIFI的连接,请大家打开手机屏幕中的设置按钮,点击进入……”,日前,在临浦老年学堂的智能手机应用班教室内,老师丁寒霜正一步一步指导着老年学员操作手机。学员们带着老花镜,认真地学习中。

今年已经78周岁的王东祥老人是智能手机班里年龄最大的学员。他一边操作一边笑呵呵地说:“这个智能手机学习好啊!学了这个,出门要方便多了,我们老年人也享受智能生活了!”旁边的卢阿姨来自江西,随儿女定居于此,她也接话说:“是啊,真当要谢谢临浦老年学堂,给了我们这个学习的机会,现在出门买个菜,去趟医院,不会这个还真的不行啊!”

据负责人卢国桥校长介绍,临浦老年学堂主要服务对象是临浦、义桥、所前三镇4万多老年人,采用“一堂二区多点”的形式服务老年人,即在临浦镇建立一个老年学堂,在所前、义桥两镇各建立校区,在全片79个行政村、社区建立教学点,全方面、多层次提升服务质量。

2022年秋季,老年学堂临浦本部开设了智能手机、书法、戏曲、太极拳、中式面点共5个班,拥有固定学员140多人。同时,各村、社区的老年教学点,积极为辖区内的老年居民提供了广场舞、健身操、绘画、器乐、面点制作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课程,并定时开展健康知识、反诈防骗等讲座。今年以来,此类活动共计参与人数50000多人次,真正实现了让老年学员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学习的温暖。

据了解,2022年,作为杭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临浦老年学堂即将投入使用一个独立、全新的校园。学校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设置了茶艺教室、书法教室、普通教室、综合教室、阅览室等专用教室,并拥有电子报告厅、中西式面点实行教室、漫画室等教学场地。新校舍的使用,将给临浦老年人带来更大的学习便利!


来源:  

作者:记者 赵佳囡 通讯员 谢勇波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