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踔厉奋发•备战亚运|我区开展院前医疗急救应急救治演练

[ 图片新闻 ]    
2022
11-10
16:37

图片

11月8日下午,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在萧山体育馆南广场举办备战亚运院前医疗急救应急救治演练。来自全区7家网络医院的7个急救单元以及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全体院前急救调度员参加。演练模拟今年10月印尼足球联赛球迷暴力冲突致大量人员伤亡的事件场景,进行一次实战复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4:30,南广场瞬间浓烟四起,现场立即进入“戒备”状态,“快点,快点,有一场球赛刚结束,在市心南路体育馆南广场出入口球迷发生冲突,有很多人受伤,现场一团糟,赶紧叫救护车过来!”调度员立即调派3辆救护车奔赴事故现场,同时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第一组急救单元到达现场后迅速实施检伤分类、安抚伤员、处置伤口……“报告指挥中心,1号车已到达事故现场,现场伤员较多,请立即增派救护车。”在现场医驾的汇报后,增派的4辆救护车在警笛声中也火速前往支援。当现场整个抢救过程结束,病人依次送往医院进一步处理,在7个急救单元的依次汇报声中演练结束。

演练结束后,区卫健局医政医管科洪流东进行总结点评。洪流东表示,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组织到位,各急救单元服从指令,以精湛的技术、熟练的操作,充分展示了我区院前急救医务人员沉着冷静的良好心理素质、快速处置的应急反应能力以及配合默契的团队协作精神。

图片

图片

此次演练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加强我区院前医疗急救队伍建设,提升区域内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伤病员救治应急反应能力,更好的服务保障2023年第19届亚运会、第4届亚残运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