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八中·先锋】来渭法老师——用一腔热血,显党员本色

[ 图片新闻 ]    
2022
11-11
09:40

       11月8日 ,在萧山区教育工会组织的萧山无偿献血服务中心现场,我们又捕捉到了一位熟悉的身影:图片

正在撸起袖子参与献血的,正是萧山八中化学组的来渭法老师。前些天,了解到校工会在组织教工参加无偿献血,来老师又一次主动报了名。这已经是来老师第十二次参加义务献血了。

【热血侠】

一位普通教师,三十多年教龄、三十年党龄,二十多年献血经历,在平凡生活工作中,来渭法老师展现出了浓浓的爱心。

图片

图片

【爱心与初心】

一本本无偿献血证也能见证到这些年的时代发展变化。从最初的的手写记录,到后来的条码记录,再到现在的电子记录,技术手段在变而始终不曾改变的,是来渭法老师这颗无私奉献的爱心。 

图片

图片

当问起来老师献血的初心,他总是笑笑说自己只是献出一份爱心而已,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成不了大事,就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这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象下,却有着一颗滚烫的爱心。

【公益先锋】

作为一名老党员,来老师不仅仅在无偿献血中以身作则,在其他志愿服务活动中也都是积极参与乐在其中。在居住小区、社区、学校的各项志愿活动中,我们也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小区党建园地的设计,社区党建的安全巡逻、新冠肺炎抗疫现场、学校党员先锋岗等活动中都是主动参与认真负责保证效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萧山八中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义务献血的队伍当中。献血队伍中不仅有来渭法、赵德光等老教师,有孙依锋、傅立军等中青年教师,也有罗意吉、干宇等刚踏入校门不久的新教师。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无偿献血这一传递爱心、拯救生命的崇高社会公益事业。

图片

科普小课堂

图片

【来渭法老师的公益小课堂】

献血其实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适量献血会使得骨髓造血系统不断受到激发,新鲜血细胞比例增高,血液粘稠度降低。减少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并具有预防作用。通过献血可以稀释血液,减轻动脉硬化的隐患。促使血细胞生成,使骨髓保持活力。同时还可以解决医院血量库存紧张,帮助更多需要输血的人。

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志愿队伍中来。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