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积极开展医保政策“五进”宣传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11-11
14:02

图片

医保政策宣传

人人都在用医保,但我们可能对医保的报销比例及报销的细节仍旧不够了解。近日,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在做好常态化医保政策宣传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响应杭州市医保系统开展了医保政策“五进”宣传活动!

区三医院通过电子屏播放视频,在人流量较大的一站式服务中心设置医保宣传专栏和医保政策咨询服务点,向患者发放宣传手册,为患者提供医保业务、打击欺诈骗保和西湖益联保等内容政策咨询答疑服务。

政策答疑

图片

图片


医疗保障作为社会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人民健康,实现社会公平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保障基本、公平适度是医疗保障制度的基本原则,也是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内在要求。 

杭州医保发展20余年来,政策不断发展完善。现已建立了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大病保险为延伸,医疗救助为托底,商业保险为补充的多层次、多维度的医疗保障体系。

政策答疑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使就诊患者对医保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下一步,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将按照上级医保部门要求,持续开展医保政策“五进”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各类医保报销政策、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异地就医、规定病种及外伤备案等政策的宣传和讲解,扩大医保政策宣传覆盖面,提升参保人员对医保惠民利民政策的知晓率,助力推动医保领域各项利好政策落地落实。


来源: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