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幸“盔”有你,“带”上安全——新街枫华幼儿园“一盔一带”安全教育活动

[ 幼教 ]    
2022
09-21
12:20

电动自行车作为短途出行交通工具,方便、节能,深受大家青睐。但由于部分骑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致使涉及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频发,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较大损失。新街枫华幼儿园提醒大家出行时注意佩戴头盔哦!

什么是“一盔一带”

‘’一盔”

“一盔”是指安全头盔。事故发生时,在速度加惯性的冲击下,头一旦与坚硬的路面或电线杆、行道树碰撞,容易出现颅骨骨折、颅内出血等,危及生命。而戴头盔,是最简单而又最有效的保命措施。在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要正确佩戴头盔。

‘’一带”

“一带”是指安全带。“安全带是生命带”,主要起固定作用,能在发生交通事故时保护驾乘人员身体少受伤害。日常驾驶中,要正确系好安全带。

“一盔一带”我先行

老师与小朋友通过演示、情景表演等方式,讨论戴什么样的头盔才安全,让小朋友学会了带头盔的正确方法。


“一盔一带”模范带头

家长和老师都是孩子们的榜样,我们更应做到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佩戴头盔、驾乘汽车扎好安全带。


安全儿歌学起来”

电动车请注意,
戴上头盔别大意。
开摩托戴头盔,
坐车也要戴头盔。
开汽车准备好,
安全带要系好。
从今以后要牢记,
头盔安全带别忘记!
遵守道路交通法,
平安出行你我他!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了我们和家人的安全幸福,为了我们城市的文明出行,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营造文明出行风尚,让“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成为城市文明的标志,文明交通的基石,安全出行的保障。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