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萧山区第36届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第二站顺利开展

[ 图片新闻 ]    
2022
09-21
09:25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四服务”重要指示精神,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产科、萧山区科协与城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携手,于9月16日开展以“孕育健康,幸福全家”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萧山区第36届科普宣传周活动第二站,为广大居民群众普及保健知识,乐享健康生活。

图片

活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积极为前来的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骨密度等检查,并详细解答各类孕期健康问题,给予专业的医学指导。为满足居民多方位就诊需求,现场还有胎心监护、分娩疼痛体验等活动,在普及母婴科普知识的同时,满足居民多方位就诊需求,让大家树立健康的育儿观念。同时让家属体验分娩疼痛,感悟分娩的不易,促进家庭的和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还开展了孕育期健康讲座,副主任医师孔虹燕、盆底产后康复副主任医师张石钧、产科健康教育师黄旭萍,分别从孕期心理保健、产后盆底康复以及孕产期运动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主治医师董友莲通过演示、互动,让大家充分了解孕产期运动及产后盆底收缩运动的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产科将开展健康科普活动,提升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真正做到更好地贴身服务于广大居民,更暖心地将健康孕育带进千家万户。

产科专家介绍

图片

明岩

主任医师

原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主任,1990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一直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1998在北京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进修学习,2003年调入本院,现任浙江省医师协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杭州市围产医学学会委员、杭州市、萧山区医疗事故鉴定组成员。发表国家级及省级论文多篇。从事妇产科临产工作30余年,对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高危妊娠、妊娠合并症的诊治、难产的处理及危重症抢救,成功主持了产科各种危重症病人的抢救和疑难病人的处理,对产科各类手术非常精通。

星期一上午:专家门诊

星期四上午:名医门诊

图片

周碧霞

主任医师

1994年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曾在浙江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及邵逸夫医院进修学习,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20多年,擅长产科各种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诊治和处理,成功主持了产科各种危重症病人的抢救和疑难病人的处理,对产科各类手术非常精通。先后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

星期二上午:专家门诊

星期三上午:名医门诊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