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妙笔生花 | 让报道更精彩——高桥学前教育集团开展新闻培训

[ 幼教 ]    
2022
09-21
12:17

为了加强幼儿园宣传工作,提高教师的撰写能力,萧山区高桥幼儿园邀请了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丁水法老师为我们开展了“妙笔生花,让报道更精彩”培训活动,园区新闻组老师以及高桥学前教育集团下南都幼儿园和育才幼儿园的老师们共同参与此次培训。

新闻传万家

丁老师用自己的公众号为切入点,从照片拍摄的角度、构图,推文的文字排版以及推文内涵三个方面为教师们进行了培训,并与教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丁老师用优美的语言为老师们讲述了撰写新闻应该具备的要素,教师们也用心的聆听着,并做了相关的记录。丁老师认为,文稿的撰写绝不仅是文字的表达,一定要紧扣工作,理清思路,通过“做得好”为“写得好”提供素材,让“深巷子”的“酒香”飘得更远。

笔尖绽芬芳

娄园长针对新闻组的成员,以分享为主,鼓励为辅,给新闻组新成员的思想进行了洗礼。几点温馨提示,坚定了新成员们写新闻的信心,也为新的新闻组成员的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娄园长表示,以后的新闻宣传工作中老师们更要提士气、鼓干劲,要高举思想旗帜,凝聚奋进力量,坚持守正创新,主动吸收有益的知识,挖掘真正有价值的新闻信息,切实担负起讲好幼儿园故事、传播幼儿园声音、塑造幼儿园形象的光荣使命,用心、用情宣传幼儿园。

练报道功底

新闻组的胡佳焱老师从秀米操作步骤、阿优操作步骤和各类新闻的撰写三方面为新成员们进行了培训。详细的为新成员们讲解了撰写新闻的步骤,包括前期的准备,素材的积累,写好后发布等环节。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阔了眼界、更新了观念、拓展了思路。将培训重点要点和自身岗位工作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高新闻信息写作的本领。用心挖掘教育精彩瞬间,做一个幸福的记录者。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