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沥教育·向美好 | 瓜沥督学责任区召开2022学年专题工作会议

[ 头条新闻 ]    
2022
09-16
15:41

为进一步明确2022年下半年督导重点,切实发挥“监督、检查、评估、指导”职能,加强督导实效,9月13日下午,萧山区瓜沥督学责任区专题工作会议在瓜沥镇联兴小学召开。

区副总督学邱芳,瓜沥督学责任区主任周利军,瓜沥片全体责任督学,各校(园)督学联系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瓜沥教育指导中心督导处主任戴文佳主持。 

图片

邱芳女士充分肯定了瓜沥督学责任区的工作。同时,针对学校发展规划的制定、现代化学校的创建等问题从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学生成长三个方面二十个观测点进行了介绍和分析,为责任督学们今后的督导工作以及各校(园)的现代化学校创建给予了指导。

图片

周利军主任对《萧山区瓜沥督学责任区2022年(下)补充工作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一是常规督导与专项督导相辅相成,全面领会“五项管理”的精神实质,切实将“五项管理”督导纳入常态督导内容,确保督出实效,助推学校美好发展;二是“双减”督查与“四课协同”相得益彰,重点关注“课堂教育教学质量”和“作业设计”两方面,努力创设有利于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三是质量提升与文化重构协同推进,加强“实地调研”和开展集体专项督导。四是专业培训与自我学习双管齐下,各责任督学应积极参与各类培训,不断提升工作专业化水平。

图片

戴文佳针对幼儿园第二轮发展性评价规划制定和论证,以及中小学发展性评价第三轮终期督导评估和第四轮规划论证两项工作进行了细致地布置和解释,对于终期督导实地抽查评估工作的要求和佐证材料做了详细解答。

图片

会上,联兴小学校长郭杰以“打造小而美,同奔共富路”为主题, 从“小而美,美在文化”“小而美,美在校园”“小而美,美在课堂”和“小而美,美在课程”四个方面对学校打造“小而美”精致型乡村小学校的实践与探索进行了汇报。

图片

图片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晰了督导工作重点,指明了学校发展的方向。相信全体督学一定会在领导们的肯定和关怀指导下,恪尽职守、勤勉尽职,助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的创建,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瓜沥教育共同富裕先行和现代化先行,以优异成绩致敬沥教育,献礼二十大。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