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您好,院士! 世纪盈新幼儿园科普亲子游学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09-16
09:50

2022年9月12日-9月18日为全国科技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增强创新意识,弘扬科学家精神。2020年9月15日,萧山区世纪盈新幼儿园结合全国科技周主题“走进科技,你我同行”,开展了“您好,院士!”科普亲子游学活动。

PART 1

参观钱学森故居

科普亲子游学之旅第一站来到了钱学森故居。钱学森是中国空气动力学家、系统科学家,工程控制论创始人之一,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

参观中,孩子们被钱学森院士不论险阻,一定要回到祖国为祖国效力的故事所感动。

孩子们在聆听解说、欣赏视频、参观实物中感受科技给我们带来的变化,感受到钱院士的智慧与伟大,也在自己的心中种下了科学梦。

PART 2

探索植物园奥秘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杭州植物园。这里除了有丰富的植物,还有一条院士路。杭州院士路是一条以科学家代表、中国两院院士为主题的道路,位于杭州植物园蔷薇园内的无患子大道上。

在植物园的游学过程中,孩子们对各种植物都有着浓厚的探究兴趣。“瞧,这儿有神奇的果子”“呀,有好多蘑菇,有的已经送掉了”“老师,你猜猜看,我捡到的了什么?在孩子们此起彼伏的讨论声中,他们对自己的发现非常感兴趣,随后就开始了自己的探究。从观察外形到闻气味,再到垫重量…他们把平时科学探究的方法都用了进去,不亦乐乎。

奇妙的大自然是孩子学习的天然课堂,更是孩子成长的快乐园地。因为孩子们在自然中感受了美好,了解了万物生命的伟大,发自内心地对自然充盈着敬畏之情,方能更好的激发对整个世界的探索、求知的热情。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科学家们的智慧与伟大,也给盈新孩子们的科学梦增加了信心与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