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写活新闻报道,讲好湘湖故事!湘湖片教育宣传培训开讲

[ 头条新闻 ]    
2022
09-16
15:40

图片

讲好校园故事,传播时代强音;镌刻奋进足迹,见证教育发展。9月15日,萧山区湘湖片中小幼教育宣传工作培训会在金辰之光幼儿园举行。会议特邀浙江省教育系统优秀通讯员、江寺小学吴章新老师作专题讲座。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丁水法、督导处主任俞杭英等出席,湘湖片39所中小学、幼儿园50余人参加活动。

追光前行 赋能提升

丁水法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指出新闻是学校的窗口,在做新闻时要把握好新闻的方向盘、要有担当、要重视新闻对于学校的意义。

图片

丁水法希望老师们坚持做“好新闻”,在撰写新闻稿时要积极思考,学会寻找和提炼事件亮点,提高稿件质量,做好学校品牌形象传播工作。要求各校(园)通讯员要在平时做好谋划,要能提前应对,要做好积极的推广,要做好价值的引领,做有时效的新闻,要不断提升个人学习力,要保持个人好心态,宣传正能量。他指出,宣传报道是为了讲好教育故事,要讲好湘湖的教育故事,我们就要做有宽度、有深度、有高度、有价值的新闻。

图片

专题讲座,规范引领

图片

“什么是新闻?”“如何发现新闻价值?”“如何表现教育新闻?”培训一开始,吴章新老师就以简明扼要的方式直入培训主题,他结合自己的新闻作品,阐述新闻的定义、新闻五要素、新闻报道形式、新闻敏感度、新闻角度的选择、新闻跳笔运用;着重从结构形式、标题、导语、结尾的撰写等方面介绍消息的写作方法。吴老师结合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指导性。

吴老师强调,要长话短说,官话民说,硬话软说,空话不说;要学会新闻跳笔,让你的稿件活起来。

图片

图片

踔厉奋发 筑梦启航

图片

活动主持人俞杭英还详细讲解了关于向湘湖教育微信公众号投稿的注意事项。

新闻人共勉:

做有情怀

有温度

有阵地的校园号手!

本次培训活动,老师们提高了撰写校园新闻的敏锐性和宣传意识,掌握了一定的写作技巧与能力。相信在湘湖片中小学、幼儿园通讯员的一齐努力下,教育宣传工作将再上新台阶!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