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银河实验小学:红色火炬代代传 三代同堂庆六一

[ 小学 ]    
2022
05-27
17:45

5月25日中午,博学路社区党建引领,联合银河小学教育集团党员教师及少先队员,在北塘公园开展“红色火炬代代传——老中青三代同堂庆六一”活动。

此次活动紧扣中小学生学习教育目标任务,立足教育实际,弘扬红色精神,做好红色精神传承工作,推进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老中青三代齐聚一堂,接力红色火炬。

1

老兵讲故事

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徐有根也参加了活动,讲述了自己参加战斗的过程,少先队员和党员们认真聆听我们党和国家一路走来的曲折历程,感受现在和平年代来之不易。同时,也被老党员以“我是党员我做表率”的精神深深感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2

红歌诵经典

“长夜里红星闪闪驱黑暗,寒冬里红星闪闪迎春来,斗争中红星闪闪指方向,征途上红星闪闪把路开。”

少年队员和党员们不仅是用歌声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更是表达了在党的领导下,银河人将坚定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

重走长征路

《重走长征路》是将长征路线、重要历史事件融入活动,少先队员和党员老师一起团结协作进行游戏闯关,让老中青三代人在体验趣味游戏的过程中,追寻先烈足迹,铭记革命历史,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大家重温党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感悟革命先辈的不屈精神,锤炼党性觉悟,也让祖国的新一代了解历史,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树立建设伟大祖国的远大理想。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