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金山小学:石榴籽一家亲,库金娃娃心连心

[ 图片新闻 ]    
2022
05-27
17:40

五月的天

气候宜人,鲜花盛开。

五月的天

草长莺飞,生机盎然。

图片

图片

图片

伴着花的芬芳,披着节日的盛装,六一前夕,金山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和阿克苏库木巴什乡的少先队员们相聚在云端,开展了快乐而有意义的——“石榴籽一家亲·库金娃娃心连心”系列人文风情分享活动。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人才组组长、阿克苏市教科局副局长梁树波,阿克苏市教科局团工委书记杨新欣,杭州市萧山区金山小学教育集团夏志明校长、袁国芳副校长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1

学海遨游,共赏文化

两校队员一起在云端共赏杭州、阿克苏地区宣传片,感受江南的秀美与西域的浪漫。孩子们还带来了别具民族特色的精彩舞蹈。

图片

图片

02

人行天下,共尝美食

自古以来,中国便是美食大国,中国人爱吃,会吃,所以也便有了“民以食为天”之类的俗语。库木巴什乡中心学校的队员们为大家推荐了当地的特色美食:馕、苹果、干果、核桃。金小的队员们也为大家推荐了杭州美食:藕粉、茶点、酥鱼、萝卜干。大家一边聆听,一边品尝这来自远方的美味佳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意犹未尽,共唱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共命运,我和我的祖国心连心。中华民族一家亲,让我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两校队员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祖国妈妈更加繁荣富强。

图片

图片

04

一纸书信,穿越山河

一纸书信,穿越万里山河。暖暖真言,情系两地学子。队员们认真书写明信片,互相送去美好的祝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库金的线上活动拉开了两地不同民族少先队员往来的序幕,为两校少先队员架起了一座民族和谐的桥梁,这不仅是一座山和海的桥梁,还是心与心的桥梁,让两校的少先队员真切地体验到了各民族之间那血浓于水的华夏真情。希望金小的少先队员能在活动中收获友谊、收获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愿两地队员

像石榴籽一样拥抱

像石榴树一样开花

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

心手相连

筑梦未来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