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数字赋能!入院准备云中心让患者入院更便捷

[ 图片新闻 ]    
2022
05-27
09:58

“不用排队挂号开住院单就可以直接到中医院住院了,真不错!”家住所前的田大伯竖起了大拇指,“谢谢你们,不然我们跑来跑去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住进去!”近日,萧山中医院已启动入院准备云中心,让患者住院更便捷。

图片

田大伯右肩疼痛已有多年,近日因为疼痛加剧到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所前分院(所前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伟昌医师处就诊,经过进一步检查,诊断为“肩袖损伤”。陈医师立即视频连线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运动医学与关节镜外科主任章英良,通过评估,田大伯需要住院手术治疗。在所前分院的门诊里,陈医师通过看诊系统为田大伯向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的入院准备云中心申请入院、开具相关检查单并预约好床位。

图片

图片

预约后,患者收到入院短信

几分钟后,田大伯的手机上就收到了萧山中医院的短信通知。当天,田大伯就直接到萧山中医院入院准备中心办好了入院手续,并入住到相应的病区。

入院后,章英良主任为田大伯进行了进一步的检查,并给出了诊疗方案,近日就可以为他安排微创手术。田大伯对整个入院流程非常满意。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萧山区共同富裕新标杆“健康大脑”示范项目“小病慢病不出村”中“入院办理不出村”工作的落实,让患者入院更为精准、便捷,萧山中医院积极筹备入院准备云中心。

据相关负责人詹建华介绍,患者在分院或者服务站就诊,如果需要住院治疗,可由医生直接在入院准备云中心平台进行床位预约、住院手续资料提交等实现一步入院,无需再到中医院重复挂号、重复检查等。同时,入院准备中心还整合了检验、超声、心电等医技检查,患者不入病区就完成预约检查,避免在病区和检查科室之间来回奔波,进一步简化住院流程。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