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用心当好管家,倾心保障教育丨萧山十中后勤线在行动

[ 高中 ]    
2022
05-27
15:26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设施设备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护航即将到来的高考,5月25日-26日,萧山十中校长韩立明,副校长冯建丰、李航、董斌会同总务处、年级部以及安全办组成了安全检查组对学校寝室、食堂和超市进行了专项检查及整改。

寝室篇

图片

寝室是学校安全的重点防范区,整洁、卫生的寝室环境是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的重要保障。检查组结合每周三书记、校长接待日相关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各寝室楼,仔细查看床铺牢固度、盥洗台盆及卫生间卫生状况、衣柜物品柜使用问题等等,并现场办公,责成各相关处室落实解决出现的隐患或问题。

图片

食堂篇

图片

检查组强调学校食堂安全无小事,要求食堂严格把好食品原材料采购、储存、清洗、加工、餐后消毒等每一道关口,紧抓细节,筑牢食堂食品安全防线。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食堂的米、面、油、菜、调味品等食品原料的质量和保质期,查看了各台账记录,要求食堂从业人员讲究个人卫生,进一步规范食品加工流程,保证饭菜干净卫生、营养全面、搭配合理。

图片

超市篇

图片

检查组对超市的经营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对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原材料进货票证的查验和记录进行了重点检查,并随机抽查了袋装食品的保质期、物品价格等内容。

消杀篇

图片

校园植被繁盛,绿草茵茵,为师生提供了赏心悦目的学习工作环境,但随着夏季到来,气温逐渐升高,各种蚊蝇等滋生,给师生身体健康带来了一定的隐患。26日,总务处在校园内进行了全面的消毒杀虫工作,对校园里的花草丛、下水道、垃圾桶、底梯角落等各楼栋公共活动区域和卫生间等场所作消毒杀虫,防止蚊蝇等滋生繁殖,净化校园的环境卫生。

图片

用心当好管家,倾心保障教育,十中后勤线围绕“三个确保,三个力争”工作方针,坚持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发扬“勤快、务实、高效、优质”的工作作风,努力提升师生满意度,为学校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