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选择萧山三中的理由——向光而行,向美而生

[ 图片新闻 ]    
2022
05-05
08:40

       萧山三中创建于1955年,系省一级重点中学。2007年8月,学校从衙前凤凰山下迁到城区,占地243亩,现有76个教学班,其中有16个新疆班,总计3500多名学生,390名教师。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师德高尚,爱岗敬业,教育有方,深得广大学生及家长的信赖。

图片

学校为国家级教育科研示范学校、青少年道德培养实验基地、创新管理改革品牌学校,省级文明单位、文明学校,市级中小学文明校园、智慧教育示范校,区级现代化学校及德育、科研、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图片

学校以“大气、勤奋、专攻”为校训,以前瞻的理念,求实的态度,创新的精神,严格的管理,脚踏实地,奋力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教学成果。近几年来,本部学生高考重点上线人数实现了从200多人到300多人,从300多人到400多人,从400多人到600多人的三次重大跨越,重点上线人数最高达到了696人,实现了三中历史的重大突破,建立了令人敬仰的崭新丰碑。2021年本部学生上特控线642人(重点率为64.58%),新疆部学生上重点154人(重点率为95.06%),其中1位学生考上北京大学。在叶圣陶杯、语文报杯等各类作文大赛,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电子制作、航模海模、机器人等科技类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国家级奖项115人次,省市级奖项388人次,区级奖项53人次。

学校设施先进,条件优越,环境一流,交通便利,地铁5号线双桥站A口直达学校。学校以我区国家级“新型教与学模式”试验区建设为契机,紧跟教育局党委的规划部署,走在前列,争做先锋,全力以赴推进以大数据中心为依托的智慧校园建设,集合全校智慧,实现全域智能。学校进一步统筹全校教育资源,确保智慧教育有课程,有数据、有分析、有成果,提升学生智慧学习的获得感。通过大数据中心的数据分析,帮助学生高效学习,实现精准教学、个性教学。目前我校已初步建成覆盖全校各领域的智慧教育校园体系,成为杭州市智慧教育示范校。

三中以校风好、管理优、质量高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学校领导和全校教师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积极探索在新形势下学校管理的新思路、新举措,谋求内涵发展,向着建成管理先进、质量卓著、特色鲜明的省级现代化学校的目标迈进。 

图片

学校现有390名教师,其中获得省、市、区以上名师、优秀教师、教坛新秀、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的教师292人。2021年度,教师业务类比赛,获省级以上奖项22人次,市级奖项23人次,区级奖项258人次,在单元教学设计、高考科目解题比赛、微课大赛上均获佳绩。

图片

萧山区教育高层次人才

图片

三中地理组(浙江省优秀教研组)

图片

王崴

老师

王建均

老师

图片

图片

沈忠华

老师

钱永

老师

图片

三中地理组从两个人的团队到如今26人的大家庭,一个老中青结合的团队,如和谐的行星系,有规律、有节奏地运转着,散发着他们特有的光芒。

三中地理组,是一个有温度、有力度、有梯度的教研组。他们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他们治学严谨,敢于探索。他们在理想与现实中行走,追寻真正的地理教学,思考真正的地理问题,构建真正的地理观点。在整个地理团队紧密合作下,无论是教学、科研,还是教学能力比赛,都是杠杠的。

图片

至今地理组已有7篇文章在省级高中地理教学论文评比中获奖,其中王建均老师4篇,王崴老师3篇。2019年至2021年,有24篇论文在杭州市地理年会论文、专题论文评比中获奖,其中8篇论文获一等奖。

是锲而不舍的坚韧之心,让地理组能仰观星空,俯瞰大地。岁月流逝,青春不变,坚守初心的地理组,未来可期。

图片

徐文太校长

徐文太,校党委书记、校长,高级教师,杭州市教坛新秀,萧山区高层次人才。1991年大学毕业后,他到萧山三中担任政治教师。在教育工作上,他潜心研究教学,追求轻负高质,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他关心爱护学生,耐心引导学生,尽自己所能帮助学生,把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发展作为自己的最大责任和快乐。他一步一个脚印,先后担任班主任、教研组长、教务处副主任、年级部主任、政教处主任、教务处主任、副校长,走上了学校管理岗位。由于其出色的管理才能,2015年7月被组织选拔到萧山十中担任党委书记、校长,他励精图治、改革创新,萧山十中在特色化发展上成绩斐然。

2021年7月,徐文太校长回来了,成为了萧山三中“红色帆船”的掌舵人。他怀揣赤子之心,将继承和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竭尽全力促进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和学校发展,努力让每一位三中人在三中这个大家庭获得最大的成功!

图片

李琼霞老师(省教坛新秀)

她是民盟盟员,高级教师,杭州市人大代表、萧山区政协委员、教育高层次第三层次人才。作为教师,她积极参加各类教研活动和业务竞赛,多次在市、区级教师基本功比赛、课堂教学评比、试卷命题比赛等活动中获奖,积极开设区级乃至省级公开课。同时,她坚持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积极撰写各类教育教学论文,展开课题研究,编写选修课程教材,有多篇论文在市、区级论文评比和教科研成果评比中获一、二等奖;有七十多篇文章在《考试与评价》《试题与研究》等省级刊物上发表;主编的选修课程获得市级精品课程;撰写的调研论文荣获全国民盟教育论坛优秀论文。

立足优良的传统、辉煌的历史,放眼时代的召唤、人民的期盼,三中人继往开来,励精图治,必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奉献于人民群众,让学生成长,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学校今年招收高一新生20个班,其中面向杭州主城区招收64人。我校招收科技特长班共2个,每班48人,共计96人。

 热诚欢迎广大优秀初中毕业生报考杭州市萧山区第三高级中学!

校址: 杭州市萧山区新塘街道新城路1478号

校长: 徐文太

电话: 83723333(校长室)

    83720256(办公室)

    83720738(教务处)

邮箱: 3206131856@qq.com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