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湘湖小学 | 党团携手领航,育见美好未来

[ 图片新闻 ]    
2022
05-05
08:31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和职业幸福感,湘湖小学举行以“党团携手领航,育见美好未来”为主题的青年教师交流活动。

图片

活动伊始·Nice to meet you!

在主持人廖依玟老师的热场互动下大家通过自我介绍不仅让彼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传达了在未来的工作中共同进步与成长的愿望。

图片

图片

图片

读书交流·文字色彩尽是故事

图片

张可老师分享的《千里江山图》让我们领略到了画家王希孟笔下江河交错、烟波浩淼的江南山水美景,表现了青年画家具有严谨的生活态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周昕如老师分享了吴非的《致青年教师》,她用平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阐释了一个个教育理念,作为青年教师,我们都应用最大的爱与耐心去温暖每一个学生,做柔软的“种树人”。

图片

微课制作·大型干货分享现场

裘晓丽老师分享了制作微课所需要的软件,指出合理使用微课制作软件能够丰富教学设计,并强调了写逐字稿对于微课制作的重要性。裘老师的经验分享让我们对微课制作有了新的认识,也激发了我们设计创作的灵感。

图片

除了要熟练掌握微课制作方法,我们也要学习拍摄技巧与视频制作方法以增添教学和生活的丰富性。

图片

蒋碧云老师分享的照片拍摄与视频制作的相关经验为我们打开了摄影制作的新世界大门,她强调拍摄中遵守“平行原则”能让画面更显端正。

破冰游戏·在欢笑中拉进彼此距离

团建游戏中,青年教师的激情与活力点燃了现场的欢乐气氛。

emoji表情猜美食

图片

图片

九九乘法表

图片

你画我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踢毽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游戏结束后,汪婷杰主任为获得第一名队伍颁发了礼品,刘燕书记为四位分享老师颁发了集团证书。

图片

图片

最后,刘燕书记表达了对与会教师的肯定与期盼。刘书记在肯定我们过去所获成就的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所需要经历的八个路径,鼓励在座教师们只要树好人生目标,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一定会带来成长,奋斗未有穷期,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

图片

五四正青春,逐梦正当时。相信新渡教师们在湘湖小学的建设中定能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