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一次不寻常的考试

[ 文学 ]    
2022
04-25
16:31

几个星期前,我就在为这场考试做准备了。刷题,复习,迎考,日复一日,看着那两天来临甚是心急。复习了,好像又没复习。此时你若走进班级,便会看见各种“能人”。学霸型:争分夺秒,埋头苦读,努力备战这场考试。临时抱佛脚型:拼命地背单词、古诗,“饱览”各科重点与必考题。自我放弃型:“分不在高,及格就行,笔神笔神,快快显灵!”当然还有梦周公型:上课、考试埋头就睡,天王老子来了,也别想叫醒我。到头来睡醒了,迷茫地道出一句:“啥?还有考试?”

我没有特别明显地属于以上几类当中。该吃吃,该玩玩,我时而紧张时而不紧张。我一旦急起来,能几个钟头不离书桌,目不窥园,足不下楼,成了“何妨一下楼”的“家庭一级保护动物”。当我不急时,就算你给我绑到椅子上,逼着我学习。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一旦我认定了的事儿,十头牛都拉不回来。每当这时,父母就开始急了。好似什么“皇帝不急太监急”,真正的不想学啊!好吧,就由我自生自灭去吧。反正我心中有数,我最了解自己了。

期中考试终于到了,不过先前的精神折磨也经历了不少。母亲说,她做梦都梦见我考试失误,今天语文考56分,明天英语答题卡涂错。我倒吃得香,睡得熟,不知不觉还增重了几斤。我反倒去安慰她:梦都是相反的——不过考65分似乎也并不高哎。

我去考场了,强忍着腹痛迎来我的第一场考试。我的座位后是个臭名远扬的捣蛋鬼,以捉弄他人为乐。他对此无所谓,拉一个人下水便是一个人。我的椅子和桌子被调到了最低——那是给人坐的吗?!我很不顺手,完了,我不会栽在考场的座位了吧?我的心态越来越坏,好在梁同学帮我换椅子,我与他忙了好久。终于舒坦了!遇见一题:“亡”在此处读什么?我暗暗想,我不会。老师好像提过一次“亡”有“wú”的读音。而且这题不可能那么简单吧,所以,我十分有把握地填了“wú”。事实证明,我是错的。论错误原因——呃,我想得太多了。

本以为他会收敛,可他却更加为所欲为。我抱着怒火走进考场。呵,桌子依旧调到最低,椅子被拔出来了。所有同学的目光都转向我,我十分尴尬。在考场的几个同班同学帮我调好了椅子和桌子,我的心情糟透了。压抑着心中的怒火,考试无法集中注意力。我不得不逼迫自己,好好答题。这都是小问题罢了,可我的怒火实在不易熄灭。我想向别人求助,可谁又是最佳人选呢?我不知道。罢了,大人不计小人过,随他去吧,考试考得正是心态。

顾老师说考完不允许对答案,会影响心态。可我经历这些后,心理素质大大增强,绝不会让小小的答案影响我的心态。

出成绩的那一刻。我的心跳加速,谁还有工夫做那眼保健操啊,我看着老师操作,恨不得把运作那么慢的电脑给拍几下。不过见到排名的那一刻,我差点儿晕过去——好吧,千年老三就是我了!



来源:  

作者:进化镇中701班 徐奕涵 指导老师 邵潮兴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