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上等创强,区域提升——开发区片9所幼儿园迎接省二等级评估

[ 图片新闻 ]    
2022
04-25
13:07

为促进片区幼儿园规范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办园水平,4月19日至22日,开发区片9所幼儿园迎接浙江省二级幼儿园评估验收。

评估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评估反馈等形式对片区9所幼儿园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核评估工作。

浙师大附属萧山世纪时代幼儿园

图片

4月21日上午,陆晔瑾、陈丽丽、闫建珍、孙红四位浙江省幼儿园等级评估专家莅临浙师大附属萧山世纪时代幼儿园。萧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盛政,学前教育科应晶晶,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邵亚华,浙师大幼教集团总园长胡瑛、事业发展部主任林黎佳亲临评估现场,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学前教导处主任陈利陪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听取汇报,回顾成长

图片

评估专家组一行听取了桂燕萍园长题为《稳中求进 实中求新》的自评汇报,桂园长结合省二评估指标,从园况简介、办园思想、优势与特色、自评情况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五方面向评估小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深入现场,关注细节

图片

评估专家组实地察看园所环境、设施设备、安全保障等,对园所的硬件设施、环境创设、户外活动场地等给予了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评估专家深入户外活动现场和班级,了解一日生活组织,观察班级环境创设,及时反馈评估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估反馈,助力成长

图片

评估专家组认真合议并做出反馈,充分肯定了世纪时代幼儿园在创建省二级幼儿园中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尤其对幼儿园在规范管理、环境创设以及扎实有效的教育教学工作方面给予高度评价。

图片

浙师大幼教集团总园长胡瑛代表浙师大幼教集团感谢评估专家组对幼儿园的高度赞扬,同时对幼儿园提出珍惜评估机会、逐条对照提升的殷切期盼。

图片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邵亚华代表开发区片对评估专家组表示感谢,并对浙师大幼教集团给予世纪时代幼儿园的专业引领和对开发区片学前教育的支持表示肯定。

图片

图片

专家表示,幼儿园整体环境养心养眼,因地制宜,空间利用率高;环境布置创意合理、雅致童趣、美观大方;随处可见的儿童表征,充分体现了幼儿园专业的课程观和儿童观。同时,专家组从专业角度对幼儿园在台账资料的精准规范、卫生保健细节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宁围水博幼儿园、世纪外滩园区  

图片

4月18日上午,浙江省二级幼儿园评估专家组一行人在萧山区教育局学前科沃莺的陪同下,对宁围水博幼儿园、科尔世纪外滩园区创建省二级幼儿园展开评审工作。

一、园长汇报

图片

吴琴娟园长作了题为《行稳致远,渐行渐美》的现场汇报,结合省二级幼儿园标准,介绍宁围水博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和园区特色,展示了幼儿园自开办以来的管理特点和课程开发路径,对幼儿园创建省二级幼儿园的具体目标达成进行了自我评估,并对幼儿园未来发展表达了更美愿景。

通过吴园长的介绍,专家们对宁围水博幼儿园的总体情况已经有比较全面的认识,也对园所民转公短短两年的表现给予高度的评价。

二、走访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估专家组实地走访查看园内各处环境,了解幼儿园各个功能室的使用情况、户外游戏场所的打造、园本特色课程的落实、安全卫生管理、食堂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也深入班级,对各班半日活动安排、区域设置、材料投放、空间利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检查,并对教师的教育理念和行为、各环节的保教细节、班级环境以及师幼互动表现进行了全方位评估。

三、查阅台账

图片

图片

对照《浙江省幼儿园等级评定标准》中二级幼儿园的标准,专家们细致、严谨地查阅了幼儿园各个板块的台账资料,对园区各方面的工作做了全面、详细的评估。

四、反馈提升

评估组专家通过看、听、查、论对水博幼儿园各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指出:发展中的宁围水博幼儿园有理念、有文化、有思考,有设计、有行动、有热情。园舍总体规划合理,合乎标准;队伍建设管理以人为本,工作作风民主;档案规范,资料完备;教师队伍标准化配备,注重专业成长;卫生保健工作规范、齐全;幼儿发展中课程设置合理,教育评价多元化;幼儿社会性发展体现了平等接纳的原则,在游戏中表现出良好的文明习惯。最后,评估专家对幼儿园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这为水博幼儿园更进一步的发展和完善指明了方向。

图片

宁围水博幼儿园将以此次省级示范园评估验收工作为契机,不断规范管理,强化师资,优化保教结构,让幼儿享受更优质的教育,把幼儿园真正办成幼儿开心、教师舒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幸福乐园。

世纪盈新幼儿园

图片

4月19日下午,在萧山区教育局学前科应晶晶的陪同下,省二级评估小组专家莅临世纪盈新幼儿园,展开浙江省二级幼儿园实地评估和考核。评估工作组的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现场考察观摩活动等形式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估。

园所参观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估小组在园长张菊敏的陪同下,参观了世纪盈新幼儿园环境,对户外环境、班级环境、专用活动室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初步了解了幼儿园园所文化和特色。

听取汇报

图片

张菊敏园长就世纪盈新幼儿园办园条件、办园特色、师资力量等方面向评估小组做了详细了自评汇报。在张园长的介绍下,评估小组对幼儿园的基本情况有了清晰的了解。

查阅台账

图片

紧接着,评估小组还对照《浙江省幼儿园等级评定标准》,认真翻阅各项台账资料,更进一步地深入了解园所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观摩

图片

评估小组成员对幼儿园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对户外环境、大厅走廊、专用教室等地进行了实地考核评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班级保育、半日活动等各个环节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跟踪观摩。形式多样化的班级环境、配合默契的保教结合、材料丰富有趣且幼儿积极参与的户外活动等环节收获了专家的认可。

反馈梳理

图片

经过听取汇报、台账查看和实地评估,评估小组对幼儿园严格、清洗、高效的管理工作和认真细致的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也对世纪盈新幼儿园进一步深化园所文化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世纪盈新幼儿园将以本次省二评估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不断加强教科研研究、加快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加强后期队伍建设、提升后勤、保健的专业发展、也将继续深化家长和社区工作,向着更好的未来不懈努力!

世纪之光珑悦分园

图片

4月21日下午,世纪之光珑悦分园迎来省二级幼儿园评审组的专家们。评审组沈红萍老师等一行4人在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应静静,开发区指导中心学前教导处主任陈利的陪同下,对珑悦分园创建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评审与考察。

图片

专家组首先听取副园长颜爱英作的题为《踏潮逐浪,向美而行》的省二级幼儿园创建汇报,她从幼儿园基本情况、办园指导思想、优势与特色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结合省二创建指标进行自评总结,提出存在的不足和后期努力的方向。

图片

专家们结合《标准》,查阅台账,了解幼儿园园务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图片

随后,专家组成员深入班级一线,观摩下午半日活动,并作出详细的记录与反馈。最后,专家组组长沈红萍老师代表评审组针对本次评审要求,作出总结。她表示,作为一所年轻的幼儿园,可以看得出老师们的用心,孩子们的童心,以及家长的放心。希望珑悦分园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信息港幼儿园

图片

4月19日上午,浙江省二级幼儿园评估工作组一行四人在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应晶晶老师的陪同下,对信息港幼儿园创建省二级幼儿园开展评审工作。

评估组专家通过现场环境评估、听取园长汇报、核查档案资料、半日活动跟踪等方式,对园所进行了全面检查和考量。

现场环境评估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估组专家首先校园内环境进行了现场评估,查看了各个功能室、户外场地、班级、保健室、食堂等。

听取园长汇报

图片

朱建莉园长作《求实•求质,共绘未来图景》的创建汇报,从幼儿园概况,办园思想及践行、今后努力的方向等方面向各评估组专家做了详细的阐述。

核查档案资料

图片

图片

评估组对园舍空间与设施、班级空间与设施、人员配备与待遇、园务管理与教师队伍建设、安全与卫生保健、班级保育与教育、家长工作和社会服务等每一项内容的台账进行了仔细的查阅与评估,一对一地与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交流指导。

同时,还深入到班级中进一步了解环境创设、区角设置、生活环节、日常活动等,跟踪式地对孩子们的半日活动进行现场观察、实时指导。

评估情况反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估组专家经过一上午的评议,进行了细致的反馈。一致对幼儿园的环境创设、团队协作、师幼风貌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就存在的问题与努力的方向提出了针对性且可操作性的建议。

图片

朱建莉园长对评估组专家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幼儿园将以此次创评工作为新的起点,在走稳求质的道路上,继续向着未来,向着美好不断前行。

红垦农场幼儿园

图片

为了提升办园品位和教育品质,促进幼儿全面发展,4月19日下午,红垦农场幼儿园迎来了省二评审专家。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幼儿园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听取现场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最后进行现场反馈。专家精准的“把脉问诊”对园所而言将是质的改变和提升。

菲园幼儿园

图片

4月22日,迎来领导们的省二评估检查,领导对菲园幼儿园环境给予高度肯定,对孩子在自主游戏活动中变现出来的的自信大胆,给予高度的赞赏,对幼儿园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结合到课程里表示赞同。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评审,园所将再次注重资料的积累与收集,提高各类案头资料的质量,继续加强教研课题的研究,推动教师成为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能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总之, 园所也将借这次评审验收的良好契机,虚心听取评估意见,竭力改进不足,进一步发挥幼儿园的优势,能努力把园所建设成具有国际化特色的省二级幼儿园!

嘉润维亚幼儿园

图片

4月22日上午,浙江省二级幼儿园评审专家团舒秀珍、马颖、缪兰花、吴蓓倩莅老师莅临嘉润维亚幼儿园进行评审工作,萧山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沃莺陪同。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家团考察了园所半日活动,现场,并对幼儿园行政、保教、安全与保健、财务等各板块档案资料进行了审查。评审的最后,专家团对园所各方面的审查工作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汇报与指导。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