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再次支援滨江气膜实验室

[ 图片新闻 ]    
2022
04-24
09:15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团队担当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后盾,他们精诚团结、任劳任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出色交出满意答卷。

再次授命出战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又到了最吃紧的时候,区二医院接到支援滨江气膜实验室任务后,检验科在本就人手紧张的情况下,毫不犹豫再次派出科室骨干前往支援气膜实验室,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这次派出的是缪飞龙、沈安,其中缪飞龙已是第二次支援气膜实验室。

他们深知当前防控形势严峻,作为医务人员理应第一时间里踏上“前线”。接到通知后,他们迅速安排好家中事宜,整理好必备物品,缪飞龙于4月6日,沈安于4月21日分别前往滨江气膜实验室。

图片

缪飞龙、沈安工作中

全身心投入“热”战

在没有空调且24小时连续运作的气膜实验室里,温度高达40多度,缪飞龙、沈安和其他检测人员都还要穿上厚重的防护服与面罩,降温只能依靠盆中的冰块,在这样艰难的条件下,他们仍义无反顾、全身心投入到每天核酸标本检验任务中去,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逐日递增的核酸样本,接连好几个小时不吃饭、不喝水成了一种常态,凌晨两三点出仓更是“家常便饭”......

图片

图片

“刚开始还真有点不太适应,因为进舱前不敢多喝水,没一会喉咙就开始冒烟、身上也大汗涔涔,但就算再艰苦我也一定迎难而上,坚持到底。”第一次支援气膜实验室的沈安说。

图片

图片

气膜实验室检测团队毫无怨言,埋头苦干,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仅在4月6日至4月21日,就累计完成320余万人次的样本检测。

不辱使命奋战

肩负小组长职责的缪飞龙已在气模实验室坚守16天,每次他都早早进舱到达工作岗位,到结束时完成最终的检查结果审核工作才离舱。

“在人民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哪有不出力的道理?”我院缪飞龙的这句话说出了广大医护工作者的心声。

图片

图片

看似毫不起眼的一张张薄薄的核酸检测结果单,一组组简简单单的数据背后,却凝结着一群群身穿“白衣铠甲”战士们的心血和汗水。正因为有了他们,才能在新冠病毒与人民群众之间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屏障!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