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健康体检,快乐成长——绿都南秀幼儿园健康体检活动

[ 幼教 ]    
2022
04-18
09:20

为全面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和健康状况,2022年4月14日,绿都南秀幼儿园对全园幼儿进行了一年一次的幼儿免费健康体检。此次体检重点围绕口腔检查、听力检测、采血检查等项目开展。

体检中宝贝们表现如何呢?让我们来看一看吧~

第一站:口腔检查

口腔保健也很重要哦!医生阿姨给小朋友们做了口腔检查和护齿,小朋友今后一定要坚持早晚刷牙,养成保护牙齿的好习惯!

请左右滑动观看~

口腔健康是人体健康的一面镜子,也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口腔健康才能使人充分地咀嚼,让孩子们更好地摄入营养。

第二站:心肺检查

一切的身体要素都要靠心肺功能来支撑,户外活动可使我们接触新鲜空气及阳光,提高吸氧量,促进血管舒缩活动,有利心肺功能发展。

小朋友,平躺着不要动噢~

医生会用听诊器听听

我的心跳、听听我的肺音……

叮嘱我们一定要多参与户外运动,

多接触新鲜空气及阳光,

身体会更健康哦!

第三站:血常规检查

我是小哥哥了,打针我不会哭的。


我和你说打针就像毛毛虫一样,咬你一口,但是我还是有些紧张。


啊啊啊~我可是铠甲勇士我可不怕。


医生阿姨,你轻一些噢。


不怕不怕,我们很勇敢噢!

勇敢的我,一点也不怕。

抽血化验是小朋友们最害怕的项目了,但是孩子们还是很勇敢、很坚强!


呵护健康 关爱成长

一年一度的身体检查,提高了幼儿爱护自己身体的意识,让家园可以及时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及身体状况,为幼儿的健康、快乐的成长提供了依据。

体检后期,保健医生将会根据每位幼儿检测的数据,幼儿园也会为孩子建立起一份健康档案,记录孩子每一年的健康状况,并根据检查结果采取不同的措施。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