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再集结,再出发!凌晨五点,萧山区中医院60名医护人员闻令而动

[ 图片新闻 ]    
2022
04-15
14:15

4月13日凌晨5点,萧山中医院60名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再次集结,支援杭州紫阳中心、九堡中心开展核酸采样,经过6个小时的艰苦奋战,合计采样23770余人。

图片

“明天上午需派60名医护人员支援杭州紫阳中心、九堡中心核酸采样!”4月12日晚上23∶15,萧山中医院副院长章敏在医院核酸采样群里下达了上级指令!“收到”“马上安排”“正在通知”……此时正值深夜,医务科、护理部、总务科等相关科室收到紧急指令立即行动起来。“有紧急采样任务,4∶30到医院北门集中!”夜深人静之时,萧山中医院核酸采样队的队员们纷纷接到了一个个紧急电话,不到两个小时,60名核酸采样队员全部通知召集完毕。

图片

“一件、两件、三件……”4月13日凌晨4∶00,作为此次带队的队长、护士长沈小利早早地赶到了医院,正在认真地清点防疫物资,确保物品准备齐全。不仅如此,一向做事细致的她还反复多次清点护理人员名单,确保不落下一人。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在去往采样点的路上她对队员们千叮咛万嘱咐,务必做好自身的防护。“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应做好表率。”

“老公,快醒醒,我们要去医院集合了。”“好的,我马上起来。”此次出征队伍中还有一队夫妻档,他们是十一病区的医生陈城和二十九病区的医生何梦甜,夫妻二人在深夜先后接到医院采核酸的紧急任务。当时考虑到儿子才20多个月,陈城第一时间敲醒了睡梦中母亲的房门,让母亲来照顾自己的儿子。“你们放心去吧,孙子我会照顾好的,你们自己要注意安全。”陈城的母亲关切地说。于是夫妻俩匆匆洗漱了一下,便开车直奔医院。

在出征队伍中,除了新兵还有老将。门诊的刘海云就是其中一位。“护士长,我去吧,我有经验。”接到支援上城区的通知,刘海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张老师,现在人手缺,我可以参加核酸采样。”考虑到医护人员人手紧缺,院感科科长倪燕红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此次核酸采样任务。4月11日,她刚刚结束了连续八天的高强度核酸采样工作,只休整了一天,又加入到了此次任务中。虽然身心疲惫,但她丝毫没有怨言,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图片

在新工采样点,来采样的人员抬头望去一条长队望不到尽头。虽然风雨交加,冰冷刺骨,但是刘海云丝毫没有减慢采样速度,而是像只马达,争分夺秒,加快采样。除了刘海云,还有十三病区的陈肖,她负责在凤凰点位。在现场,为了确保采样的准确性,陈肖要时不时地弯腰。加上反复地抬手采样,上千次下来胳膊痛得难以抬起,腰也感觉与自己分离了,但她并没有抱怨,而是依旧坚持着。“终于可以吃饭了,饿死了。”完成任务吃饭时,陈肖的饭菜都已冰凉。

图片

图片

“下一位,张开嘴巴。”二十五病区的张燕在甬江点位进行核酸采样。当天她正处在生理期,穿着防护服,一采就是4个小时。期间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加上天气潮湿阴冷,长时期工作下来腰部明显感到酸胀不适,腹部也隐隐作痛,但是张燕并没有退缩,她的脑海里始终浮现着两个字“坚持”。与张燕“同病相怜”的还有十九病区护士长徐小燕。瞧,完成采样后的她疲惫地蜷缩在角落里闭目养神,感觉四肢无力,看了都让人心疼不已。

“小朋友,嘴巴张开给阿姨看看里面有没有小怪兽。”ICU护士丁晨霞在杨绫子学校进行核酸采样。由于这里的学生比较特殊,加上孩子们看到白大褂的医护人员内心十分恐惧,增加了队员们的采样难度。为了能够顺利采样,丁晨霞耐心仔细地进行沟通,遇上不配合的学生,她还使出各种绝招,增加学生的安全感。

下雨天,完成任务后,大家鞋袜湿了、外套湿了,有的队员还变成了“落汤鸡”.……病毒无情,人间有情!相信,有你们这些无私无畏的守护者,在不久的日子里,定能奏响战胜疫情的凯歌,也定能看到风雨过后的彩虹。愿疫霾早散,山河无恙,春和景明!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