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比学赶超强信念 凝心聚力抓落实——南阳一幼4月固定党日活动

[ 幼教 ]    
2022
04-18
08:48

4月15日傍晚,南阳一幼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4月份固定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书记讲党课

胡英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了《学好党史 新中国史 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2016年12月至2020年11月期间习近平同志文稿中有关内容的节录。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永担使命。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更深刻的意识到: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以及优良作风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才能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组织学习市“两会”精神

胡英书记传达了市“两会”精神,大家认真聆听学习。

会议指出

今年的杭州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全力推进亚运筹办、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杭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抓好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精神

把落实会议精神与贯彻省委全会、省“两会”、杭州市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要主动作为,全面贯彻落实

牢牢抓住各类政策出台窗口期,主动对接并用足用好相关发展举措和政策,确保杭州部署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要履职尽责,抓好当前工作

重点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决战决胜亚运筹备。

争做五一优秀劳动者

为营造更加美丽舒适的校园环境,让幼儿园更加干净整洁,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除草活动。

面对绿化带中的杂草,每一位老师都埋头苦干,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有的老师用锄头挖,有的老师用镰刀割,整个劳动场面热火朝天。

劳动结束后,各位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劳动感想。

在除草的过程中大家都不怕脏,不怕累,热情高涨。其实花草树木是一天一天长成可用之材的,人也是一天一天长期培养而成的。为此,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这个劳动的时间虽然很短暂,但意义非常,通过劳动能增强我们的劳动观和奉献观,时时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这次党员除草劳动的开展,增强了向心力、凝聚力,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建特色:融合比学赶超

根据4月党建特色,融合4月15日下午2022年萧山区教育系统第一季度“比学赶超”重点工作推进汇报,党员教师们认真聆听了汇报。

会后,党员们对“比学赶超”进行了建议性发言。

向上滑动阅览对话

吴局长在会议中提到了要“抓大质量,大抓质量”,要秉承“全员育人、全面育人、全程育人”的理念。作为幼儿园,我们需要全面提升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提升教师专业发展。

作为一个整体,我们需要有团队精神,大家要齐心协力,做到理念一致。每天可以罗列自己的工作,对自己的一天的工作进行反思。

“比学赶超”离不开教研,教研可以慢慢的放手,让老师们自己来尝试做教研的主人,教研也可以分层进行展开,让有经验的教师来带领年轻教师来进行教研。

回顾防疫工作

最后,老师们一起回顾了春节期间的志愿防“疫”工作。

老师们牢记使命于心,志愿参与防疫战场,用实际行动诠释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在会议的最后,书记为老师们颁发了萧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证书。

左右滑动查看图集

党员教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幼教人的担当。

本次固定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紧跟时代的步伐,用奋斗的青春诠释职业幸福,以“奋进之笔”彰显暖阳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