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绿色迎亚运,耕读我传承 | 浦阳镇小“真美农场”劳动基地正开启!

[ 图片新闻 ]    
2022
04-11
11:27

2022年4月7日,正值谷雨时节,浦阳镇小举行了“真美农场”的揭牌仪式。浦阳镇统战部许正罡、公共服务办朱春锋、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李永春,浦阳江督学责任区俞银木,19名校外辅导员、校行政领导以及队员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揭牌仪式

春日正当时,春雨敲起战鼓,春风吹响号角,春的鼓点已汇成一曲雄浑的交响曲,激励着人们拼搏奋进!春日的希望正向我们招手,亲爱的同学们,请大家“抬头、挺胸、微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我们希望的田野。

主持人激情澎湃的话语拉开了揭牌仪式的序幕。

校长致辞

浦阳镇小祝洪校校长致辞,他希望队员们在“真美农场”里做一个“唯美唯真”的人,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热爱劳动,积极参与劳动,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以劳创新,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祝校长的话犹如春风,为这希望的田野带来生机与希望,相信在祝校长的领导下,在我们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浦阳镇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揭牌仪式

新的田园,新的气象,新的希望。在政府领导、中心领导、家长代表和老师们的陪伴下,许正罡和李永春为“真美农场”揭牌,开启快乐劳动基地。


这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时刻。看,真美农场的logo设计源自三(1)中队队员李梓璐,艺术字体设计源自六(4)中队队员陈文杰。浦小学子真棒!相信我们浦小学子能把自己的农场建设的更棒!也相信我们能以坚实的步伐,迎接丰硕的收获。

授“土地证”

劳动是幸福的,而和一个集体在同一块土地上一起劳动更是最幸福的事。许正罡为各中队发放象征团结与归属的“土地证”。

授“绿苗苗”

红苗苗心向党,绿苗苗向希望,苗苗已绿沐春风,来盼五月望丰收。公共服务办公室朱春锋和俞银木为各中队发放象征美好前景的“绿苗苗”。

授“希望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还要从劳动中学会生活的技能和科学的方法。李兴罡和李永春为各中队发放象征技术的“希望锄”。

队员们,从今天起,我们要更自信、更勇敢、更快乐地成长!愿我们手持“土地证”,肩负“希望锄”,像绿苗苗一样茁壮成长,争做新时代的绿苗苗!

颁发聘书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们还需要校外辅导员来指导我们的劳动,祝洪校和陶璐莎为19位校外辅导员颁聘书。

莫高明为农场建设贡献了很多的树苗,以及很多的时间与精力。祝洪校校长为他颁发“真美农场”校外总辅导员聘书。

学生代表发言

“土地证”、“绿苗苗”、“希望锄”、“辅导员”已具备,那我们要怎么去做呢?六(1)中队队员谢静雯表达了她对劳动的感悟。

政府领导致辞

许正罡热情致辞,他希望队员们要以“我为亚运增添绿色”为契机,加强劳动观念,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在劳动实践中,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创造能力,激发“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责任感。

有了工具,有了目标,我们一定能在劳动中收获快乐。从今天起,让我们学会感念劳动,从劳动中体会乐趣,在劳动中学会本领,从劳动领悟人生,将劳动作为学习的必需、生活的必需,从此能感受到劳动给我们带来的希望。

各中队队员代表带上了“绿苗苗”和“希望锄”到“真美农场”的田野上大展双手,各位领导和辅导员们一起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邂逅“希望”

阳光、春风、油菜花、小蜜蜂、主持人、礼仪生、鼓号队、农场文创产品及其设计者,在“真美农场”开启了一场关于“希望”的邂逅!

队员们,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我们要用行动证明我们的童年没有遗憾,我们的童年是快乐的、闪光的,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绿色迎亚运,耕读我传承!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