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迎亚运】慎终如始作保障 全力以赴迎亚运

[ 图片新闻 ]    
2022
04-11
09:53

4月9日,“韵味杭州”航民杯2022年浙江省青少年武术(套路、散打)锦标赛(甲组)在瓜沥文体中心开赛,此次比赛作为亚运会的“模拟考”,由杭州市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卫生保障专项工作组,承担了此次比赛相关的医疗保障工作。

图片

图片来源:浙江瓜沥微信公众号

赛前周密部署

赛前,为确保此次医疗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医疗卫生保障专项工作组提前筹划,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参加瓜沥镇专题协调会、召开工作组每日例会、参与赛事联调测试及演练活动,每一项工作都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联调测试及演练

图片

图片

随着比赛运动员、技术官等陆续入驻酒店,医疗保障工作正式进入实战状态,大家以饱满的心态、战时的状态、战斗的姿态投入到这场“全真模拟”亚运医疗保障工作中。

图片

图片

入驻酒店

赛时严阵以待 

“场馆内一名运动员外伤致右膝关节疼痛,需要立刻进行救治。”正在场馆巡视中的施兴良立刻赶至,为其采取了肢体制动、冰块外敷、弹性绷带固定等救治措施。除此以外,医护人员还对几位踝关节等处扭伤的运动员及有黑曚、头晕等症状的工作人员展开紧急救护。

图片

图片

1111

开赛当天,在医疗点、在热身点、在比赛场地(FOP)、在观众点、在院前急救点,工作组的每一位人员各司其职,严阵以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程以战促训

此次参与赛事医疗保障工作不仅是一次实战演练,更是一次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的契机。工作组成员全过程严格对照亚运赛时标准,查找问题、检验不足、固化经验,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聚焦实战,进一步推进亚运医疗保障的质量和水平。

图片

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期间,萧山区瓜沥文化体育中心将承担卡巴迪、武术、跆拳道竞赛项目。根据亚运医疗保障依据属地管理原则,杭州市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作为萧山东片医疗服务中心,将为该场馆提供及时、有效、专业的医疗保障服务。此次医疗保障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医院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精心部署,以完善保障机制为总揽,以强化人员配备为依托,以成立亚运专班为抓手,下设医疗组、防疫组、宣传组、对外联络组、后勤保障组等小组,举全院之力激发团队精神,强化协同作战,打好亚运保障组合拳。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