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湘湖小学 | 两校牵手共成长,美好教育向未来

[ 图片新闻 ]    
2022
03-22
09:12

为推进萧山区新时代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建设,坚定落实美好教育发展蓝图,湘湖小学作为城区领衔集团学校,选派了优秀骨干教师应晓英老师前往萧山区红垦学校支教,精准有效地发挥核心学校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两校的互助合作。3月21日上午,校党支部书记刘燕、教导处主任朱红亚、支教教师应晓英一行人来到了萧山区红垦学校参会座谈。


图片

图|刘燕书记(左一)应晓英老师(左二)

会上,刘燕书记简要介绍了应晓英老师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此行不仅仅是送教,更是一次交流与学习,希望两校和美‘牵手’,把跨区域教育教学资源共享推向纵深发展。”并就两校的“文化共生、管理共进、教研共溶、资源共享、考核共融”等五个方面的推进方略与红垦学校校长俞建华交换了意见。

图片

图|俞建华校长(左二)

“湘湖与红垦打造协作型的教育教学共同体是要求,也是需求。”俞建华校长认为湘湖小学的STEAM课程以及颇具特色的校园空间文化建设,与红垦学校的创客机器人教育模式不谋而合,两校都在改革创新中积极打造面向未来的新型教育,可以互为对方提供教育基地和实践空间。红垦学校初中部校长蒋国建也对未来两校之间进一步的资源整合、双向交流表达了信心和期待。

图片

图片

春风送暖,送教当时。

湘湖小学此后将以“线上线下齐推进”的方式在教共体成员校间牵头开展学科建设、名师培养、主题研讨等各类活动,让城乡教育“心心相融”。湘湖小学和红垦学校此次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为美好教育的未来描绘了清晰可见的蓝图,为城乡教育实现均衡高质量发展增效赋能。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