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青蓝相继传薪火,山海同盟启新程——回澜初中与龙泉三中举行师徒网上结对仪式

[ 图片新闻 ]    
2022
03-21
11:18

山有所呼,海有所应,唱和如一,山海共情。为深化落实跨地区结对帮扶工作,着力强化共同体学校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名优教师辐射引领作用,3月18日下午,回澜初中与龙泉三中举行师徒网上结对仪式。回澜初中任东方书记、瞿凤尧副校长、屠卓娅副校长,龙泉三中吴肖华副校长、办公室吴朝瑞主任、教务处吴辉主任,结对师徒参加活动。活动由屠卓娅副校长、吴朝瑞主任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结好“山海情”,凝聚一座友谊桥

瞿凤尧副校长介绍名优教师基本情况。蒋建峰老师、寿银娣老师、何阳老师在教育理论与学科实践上均有所建树。传“优良师德”、帮“技能提升”、带“勤奋严谨”是他们的责任,亦是他们的态度。

图片

吴辉主任介绍了龙泉三中结对老师科学组张恩霖、林铄、金颖华,英语组曾笑、吴旻、何志红,社会组林杰、钟丽霞、方羽芬老师的基本情况。青年教师们将在导师的引航灯下,奋楫驶向美好教育的彼岸。

图片

随后,任东方书记、吴肖华副校长分别为师徒颁发聘书。一纸聘书,赓续着青与蓝的教育火种,连接起山与海的教育理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念好“山海经”,筑牢一步登高梯

屠卓娅副校长解读结对要求。两校师徒要带着目标、带着需求、带着情感,通过跟岗锻炼、送教入校、实地交流等多种途径系紧“纽带”、护好“桥梁”。作为导师,应以专业、热心、耐心切实履行责任;作为徒弟,应常怀谦虚之心主动请教,应树立进取之心抓住机会。

图片

守好“山海盟”,打造一个新样板

任东方书记和吴肖华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任东方书记希望两校以共享智慧、共建双赢为目标,主动联系,优势互补,结出教育共富的累累硕果。

图片

吴肖华副校长对回澜初中表示感谢,并期待在两校的强强联合下,实现教师成长、学校发展、教育提升三个登高。

图片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赶路人,不负满天星光。山海千里连线,师徒两地携手,两校将以此次师徒结对仪式为起点,从一个人的成长走向一群人的共进,从一所学校的探索走向一个共体的协作,汇聚起山海联盟发展的新动能。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