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严举措 筑防线丨萧山十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图片新闻 ]    
2022
03-16
12:43

图片

当前,杭州疫情呈“多点发散”态势。3月14日上午,萧山十中校长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领导部门最新要求,听取各条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校长韩立明、书记莫利崧、副校长冯建丰、李航、鲁舟、董斌参加会议。

防控会上,韩立明首先对学校当前防疫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各部门协同配合,不折不扣抓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可圈可点。

图片

韩立明指出下一阶段,学校要围绕《教育系统近期新冠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示(10)》文件精神,分析当前学校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八个从严”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从严从紧落实主体责任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强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担当,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从严从紧抓好联防联控

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按照属地防控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部署及时落实防控要求。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一旦出现涉疫突发事件,在属地防控部门指导下迅速启动全员或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凡师生中一旦发现非绿码,需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联系属地防疫指挥部协调转运集中隔离。

三、从严从紧做好师生健康管理

落实落细学生请假、住校生管理等相关制度,严格落实健康报告和学生晨、午检制度。师生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要立即就近前往设置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第一时间落实健康管理,切实做到“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

四、从严从紧加强校园常态防控

守好学校“大门”,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师生员工出入校门需做到“测温+亮码+戴口罩”,对必要入校人员落实“戴口罩+扫码(场所健康码)+亮卡(行程卡)+测温+实名登记”等措施,禁止快递、外卖等进入校园。

五、从严从紧抓好快递收发管理

个人收件后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规范安全打开包装,注意动作轻缓、内外消毒、阳光通风,并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和规范洗手。加强源头控制,尽量减少采购进口货物、进口冷链食品的数量,非必要不使用,非必要不进校。

六、从严从紧落实人员出行

与会议活动管控

健全师生员工出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跨省往返登记备案制度和离杭外出请示报告制度。提倡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杭不出省;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人员返回后应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七、从严从紧加强应急处置演练

持续做好集中隔离管理的学生、居家观察和无法返校学习的学生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加强家校沟通互动与个性化学业指导、心理辅导,以达“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之效。

八、从严从紧做好值班值守

与信息报送

遇涉疫紧急状况,要及时主动对接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迅速配合落实重点人群的排查、流调、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日常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管理措施,科学、高效处置突发疫情事件,按规定快速报送信息。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