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逆行而上,战疫情!他们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 图片新闻 ]    
2022
03-15
09: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天上午,萧山中医院检验科主管检验师钱杭丹增援白马湖气膜实验室,开展为期三天的核酸检测工作。上午8:30,在医院小会议,萧山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全仁夫为她送行,叮嘱她要服从组织安排,严格执行检测工作流程,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期待早日凯旋。钱杭丹表示,一定认真工作,坚决完成任务。

图片

钱杭丹是萧山中医院检验科的一名检验人员,中共党员。平时工作一直勤勤恳恳,是科室里一名得力的干将。自2020年萧山中医院PCR实验室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她便成为了PCR实验室里的一名核酸检测人员。

“最近医院核酸检测任务非常重,大家都是通宵达旦一刻不停地在做,我刚从PCR实验室轮岗出来,我去最合适……”昨天,刚刚从PCR实验室轮岗出来的她,毫不犹豫地主动报名认领了本次支援任务。“儿子这几天就拜托你多照顾了……”由于时间紧急,出发前,她匆忙和丈夫交待后,便出发了。

“前段时间,她一直在PCR实验室工作,经常加班到很晚,基本上顾不上家。昨天刚刚从实验室轮岗出来想着可以多陪陪儿子,没想到又被派去支援,希望她能顺利完成任务,早日回家!”钱杭丹的丈夫是萧山中医院设备科的一名工作人员,他们有一个五岁的儿子正在读幼儿园中班,得知妻子要去支援核酸检测任务后,他表示非常理解和支持。

召必应,战必胜

面对本轮疫情

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医务人员

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萧山中医院

3月11日至今,萧山中医院分6批次共派出50余名医护人员支援新街、萧山区疾控中心等地开展区域核酸采样工作。

图片

图片

3月13日,萧山新增金马集中医学观察点,萧山中医院派遗12名医护人员进驻开展工作,目前已接收医学观察人员94名。

图片


城厢分院

面对又一波突如其来的疫情,城厢分院医务人员在院长查萍的带领下进入全员“作战”状态。每日根据上级相关部门下发的名单在规定时间内上门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图片

3月10日晚,不少市民朋友因收到了顺丰快递短信需做核酸,分院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连夜开通核酸检测通道 ,应对检测高峰,全力保障周围居民检测需求,顺利完成采样。

图片

3月11日晚,接到上级指令,需到顺丰速运相关人员住所进行紧急大规模采样。在医院工作群内发出任务通知后,全院职工积极报名,迅速准备物资,人员半小时内完成集结,赶往相应地点进行采样。23:30,采样任务刚刚结束,又接到紧急通知,需要到顺丰萧山网点、湘湖风情园连夜开展物品环境采样,公卫科医生徐立刚和检验科医生俞奇峰又赶紧穿上防护服马不停蹄赶往指定地点,一直忙到天明。

3月11日、13日两天,城厢分院又出动医护人员为湖头陈工业员区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当日气温高达29度,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已汗流夹背……

图片

图片

根据流调情况需要,目前,城厢分院每天安排2组人员24小时待命,接到任务后即转运密接人员至隔离酒店,并在转运前为他们完成核酸检测。

图片

图片


新街分院

”疫“声令下,聚力前行,共同战“疫”,毫不懈怠。自杭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一个个指令、一项项紧急任务,新街分院积极响应,做好核酸检测,加快疫苗接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10日,为接触过顺丰快递余杭中转站流出包裹人员进行采样,截止11日,共采样5274人。3月5日到3月13日,为辖区内人员进行的核酸采样已达26465人次。

图片

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从源头做好全民防疫。随着最近村社动员和宣传力度不断加大,每天来接种疫苗的村(居)民数量不断增长。新街分院医务人员加班加点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接种现场有序。


新塘分院

疫情再次突袭杭城,为尽快控制疫情散播,全面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护航亚运顺利召开,3月10日,新塘分院连夜紧急开设院内核酸采样点,免费进行24小时不间断核酸采样服务。

图片

分院抗疫医疗保障队火速集结。分院院长陈锋,副院长朱英杰、傅强,医务科科长田培芳,检验科科长傅成红等院班子领导带头,迅速组织采样队伍,通宵维持采样秩序,当日完成采样5327人。

图片

上门核酸采样有条不紊同步推进。截止13日晚,共有353人次的医护人员参与到上门采样工作中,累计完成采样1382人次。与此同时,开设7个市场核酸采样点,日均完成采样约1937人,全面从快从严扎紧疫情防控网。

图片

披星戴月齐战疫,不忘初心展担当。连日来,新塘分院医务人员高强度、高负荷运转,天蒙蒙亮便已踏上采样征途,凌晨时分才疲惫而归,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誓言。

夜里10时许,放射科医生张勇泉接到紧急采样任务,匆忙整理衣衫准备奔赴一线。一旁年幼的儿子扯着衣角问:“爸爸去哪儿?”“去打怪兽!”“我也去!”“好,等你长大了,和我一起去。”

图片

图片

在半爿街社区的上门采样过程中,李医生了解到有一名下颚受伤的小伙子,因处在隔离期间,无法去医院换药拆线,他便特地带上拆线换药包为小伙子治疗。

图片

抢速度、有温度,舍小家、为大爱。正因有这样一支敢为先、愿为民的医疗团队,新塘分院才能在一场场防疫大考中交出让上级满意、让群众安心的高分答卷。

疫情不止,抗疫不休。新塘分院上下将继续以战时状态应对当下疫情“倒春寒”,同步做好第三针加强针接种工作,为早日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贡献新塘力量。


所前分院

针对本轮疫情,所前分院接到上级指令后,紧急布置场地、安排人员,紧急启动24小时核酸采样点,派遣16名医护人员参与采样点核酸采样任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10日,共派遣26名医护人员对袄庄陈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从上午10点开始至19:45,共完成村居住人员、外出归家人员、暂居人员的全部采样任务,并专门派小组对行动不方便的人员和居家管理人员进行了核酸样本采集,共计采集样本1242人份。


红山分院

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快速实现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红山分院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志愿者、警务人员等力量,有序开展24小时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请大家积极配合,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3月10日晚上12点,在红山分院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细心引导群众戴口罩、测温、扫码、有序排队、等待检测。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红山分院已启动2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位,派出上门到快递点、农贸市场、居家隔离点等队伍数个采样,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平稳有序进行中。截至发稿,已采集咽拭标本4282份。红山分院将继续全面落实“应检尽检”工作,全力排查风险隐患,同时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