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临浦一幼邀请浙师大秦元东教授来园作课程建设指导

[ 幼教 ]    
2022
03-14
11:20

为进一步推进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优化课程主题框架,提升教师课程实施能力,掌握课程建构基本路径,3月8日上午,临浦一幼特邀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学院秦元东教授入园对园所文化构建和园本课程建设做专业化指导。课程组负责人及集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把脉诊断 智慧相融

在陈幸儿园长的带领下,秦教授参观幼儿园工场区域,重点对“一市两坊三廊四馆”进行深入了解与观察。秦教授肯定临浦一幼以幼儿发展本位的课程环境创设,对课程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肯定。

立足园本 聚焦课程

在古镇临浦“越美”文化的引领下,临浦一幼结合实际发展,衍生“悦美”特色,构建独具风格的《悦美儿童工场》课程。会议中,陈幸儿园长详细阐述课程文化建设的构想与思路,并就幼儿园课程发展、课程理念、课程实践及课程收获作全面汇报与梳理,同时提出当下幼儿园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

理论浸润 助推成长

秦教授认真聆听汇报,并从课程的架构、课程内容、实施途径等多角度,进行专业详细的点评。他为参会人员解读在园本课程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误区和问题,强调幼儿园应依托载体开展各类活动,有效助推课程发展。他表示,在课程实践过程中,需时刻保持头脑清晰、目标明确,确保课程实施的有效性。

志无休者,虽难必易;行不止者,虽远必臻。专家入园指导为幼儿园课程的高质量发展及内涵提升理清了思路,为为后续园本课程建设提供更广阔的思路。

课程建设之路任重而道远,临浦一幼必定奋力前行,努力展现更丰硕的成果。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