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吾爱吾肾,知识强肾,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世界肾脏日义诊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03-14
09:33

今年3月10日是第十七个世界肾脏日,主题是“人人关注肾健康--吾爱吾肾,知识强肾”。

为提高群众对慢性肾脏病的防治意识,提高肾病患者健康管理能力,3月10日上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举办了世界肾脏日义诊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肾脏疾病相关知识。

图片

在肾脏日义诊活动现场,患者和家属闻讯前来,其中不少还是各位专家们的忠实“粉丝”。

图片

肾内科的医护人员为前来义诊的市民朋友们准备了丰富的健康“大礼包”。免费测量血压、免费指导护肾饮食、免费尿检、免费问诊咨询……活动共服务患者100余人次,尿检46人次,其中尿检异常人数20人。对尿检异常患者提出的各类问题,专家们都耐心进行了解答和指导,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中午,医护人员们还在血液净化中心为透析患者举行了“改善透析患者营养状态”的疾病知识科普活动。护士胡娟细致、耐心地讲解了透析患者饮食营养方面的相关知识,让参与活动的患者及家属受益匪浅。

图片

慢性肾病

慢性肾脏病(CKD)是常见有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据统计,全世界每10人中就有1人患有CKD,且CKD导致的死亡率仍逐年上升,预计到2040年将成为致死原因第五位的疾病。

这些肾病的高危人群要注意!

1. 高血压患者,高血压是危害肾脏的最明显的一个危险因素。

2. 糖尿病患者,糖友中近50%的患者会进展到糖尿病肾病,有一部分甚至会进入尿毒症。

3. 血管病变病人,包括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病人。

4. 肥胖患者,特别胖的人通常会合并代谢综合征,导致肾脏病变。

5. 高尿酸血症、痛风患者。

6. 生活习惯不良的人,比如长期熬夜,喜欢喝碳酸饮料、酗酒、抽烟,喜欢吃重口味食物等,都会增加肾脏病变的发生。

7. 有家族史,有肾脏疾病家族史的人也是高危人群,比如有多囊肾、遗传性肾病等,一定要早筛查早诊断。

健康生活这样做

1. 健康饮食,科学运动,保持充足的水分摄入。

2. 控制血糖、血压,控制体重。

3.作息规律,戒烟。

4. 不随意服用非处方药物。

5. 如果有一个或多个高危因素,请定期检查自己的尿常规和肾功能。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