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昨夜萧山34家医疗机构24小时采样,已出结果45911人,均为阴性!

[ 图片新闻 ]    
2022
03-14
09:33

昨夜的朋友圈,被“核酸”刷屏了!

图片

有网民开玩笑说:

图片

图片


3月10日傍晚,前往核酸采样点的市民人数激增,区卫健局第一时间部署核酸采样点位增设工作,全区34家医疗机构24小时为市民提供核酸采样服务。截至3月11日15时,已为61407位接触过顺丰快递余杭中转站流出包裹人员进行采样,已出结果45911人,均为阴性。

图片

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党委副书记毛建勋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连夜赶往浙江萧山医院、蓝天宾馆综合服务点、区中医院等点位,查看核酸采样点设置及采样情况,要求各点位严格规范采样流程,引导市民有序排队,加强现场管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声令下,医务人员放下手中的碗筷、“丢”下家中的孩子,奔赴岗位。区第一人民医院增设9个采样台、区第二人民医院增设6个采样台、区第三人民医院增设5个采样台、区中医院增设4个采样台、萧山医院增设10个采样台……全区2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开启了通宵采样模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还上门为顺丰快递和申通快递工作人员采样至凌晨2点多,共采样2700余人次。

图片

全区各PCR实验室灯火通明,检验人员分秒必争,人机都一刻不停,争取用最短的时间让市民拿到检验结果。

图片

区第一人民医院PCR实验室

图片

萧山医院PCR实验室

采样、引导、维持秩序、送样、检验、出具报告……又是一个不眠夜。凌晨,采样人群逐渐散去,医务人员疲惫地靠在桌子上短暂休息。迎着曙光,新一天的采样工作又开始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浙江萧山医院南门核酸采样点丁舜华和徐红霞护士,3月10日上白班,傍晚交接班时,来院采样的市民突然激增,两人又重新回到工作岗位。随着夜幕降临,采核酸的人越来越多,医院又新增了10个采样点,在众人努力下,11日凌晨1点多,这批激增人流终于消化完毕,丁舜华和徐红霞已连续工作18个小时,分别采样超过1600人次。3月11日一大早,短暂休息几个小时后,丁舜华就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图片

10日晚11点多,前往新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样的市民络绎不绝,中心副主任叶维霞在人群中发现一位小伙子拿着医院的地址牌在引导市民扫行程码,因为看着眼生,叶维霞便上去询问,这才知道这位小伙子姓洪,是杭州地铁的员工,来采样时看到“大白”们如此忙碌,觉得医务人员太辛苦了,就想着做点什么帮忙分担一下。这让叶维霞非常感动,赶忙拿出手机拍下小伙儿帅气的身影。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