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七彩幼儿园:智慧教育·新模式 新路程

[ 图片新闻 ]    
2022
03-14
09:01

在“互联网+教育”的数智时代大背景下,萧山区瓜沥镇七彩幼儿园作为其教育场景的主要承载部分,正在探索新的“未来教育场景”模式,在幼儿园设施设备中加入科技元素,让孩子在探索、体验、游戏的过程中了解科技、感受科技的魅力,并能在运用科技的过程中发展智慧与创新能力。

图片

图片

特色配置

凸显“AR互动”元素的智慧科探所:AR智慧课程、3D互动体感沙盘、STEAM智能分类垃圾桶、奇幻水流软件、魔法投球多元运动地面、全息沉浸式通道等;体现“科技搭建”理念的城市建构馆:大颗粒编程建构积木。

—— 园本培训 

01

如何利用好这些科技感十足的教玩具,使其发挥真正的价值,这正是目前全体教师需要重点思考的问题。因此,七彩幼儿园正在开展“利用新技术实施幼儿园智慧教育课程,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的园本培训,更好地服务于智慧教育。

图片

图片

定期学习

图片

图片

公开课观摩

—— 联盟赛课 

02

为了加强新教师运用“新技术”开展集体教学的基本功,提升课堂教学能力与水平,“菜鸟联盟”团队开展了赛课活动。最后通过说课阐述、师傅点评、互评学习,收获与成果。

图片

图片

联盟赛课

图片

—— 团队研修 

03

老师们在团队研修中将新技术和课堂教育有机结合,突显教学活动中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图片

图片

背后的故事

图片

—— 片级展示 

04

李梦娜老师在瓜沥片区级教学质量调研中展示中班健康活动《刷掉!牙细菌!》,该活动选自巧智绘AR互动课程,让幼儿在活动中尝试绘画、编剧、配音、配乐,三人合作制作AR动画,了解牙细菌带来的危害,学会正确刷牙的方法,展现了七彩幼儿园智慧教育研究的阶段性成果。

图片

图片

片级展示

区教研室俞春云副主任首先对七彩幼儿园课程的顶层设计以及社区资源的充分利用予以高度评价,同时对展示的教学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出该教学活动选择适恰,符合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智慧教育工具的使用使整个活动更有趣味性,孩子们参与度高、专注力强,最后俞主任从活动目标和活动环节设计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我们的孩子是智慧时代的原住民,智慧教育工具是为孩子的学习而服务,要思考如何更好地促进幼儿的学习和发展。

图片

教育的实施者——全体教师必须要努力提升自我的信息化素养,将科技与教育进行有机融合,变革教育教学方式,努力做一名智慧型、专业化、创新型的幼儿教师,最终实现幼儿园的创新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