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瓜沥片义务段召开2022年体育工作会议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1-21
10:22

为总结瓜沥片区2021年义务段体育工作,促进彼此互学互鉴共提升,拉高标杆,踏实工作,扬长补短,做亮特色。培育体育团队与项目向好而行,为沥教育九优品牌创建贡献体育的力量。2022年1月12日下午,瓜沥片区义务教育段2022年体育工作会议在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召开,各义务段公办学校体育分管领导和体育教研大组长、各义务段民办学校体育分管领导参加活动。会议由瓜沥镇教育工会主席沈亦军主席主持,瓜沥教育指导中心王军明副主任,萧山区教研员邱杭良老师莅临指导。

图片

促进步

长沙小学王金娣老师以团队至上,和而不同;学生至上,寓教于乐;计划至上,事预则立三个方面分享了如何整体推进体育综合考评。

图片

瓜沥二中高富强老师从“双减”和“迎亚运”的大环境,瓜沥又是中华武术特色小镇背景入手,探索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实现新突破。由简入难,循序渐进。学校从传统的中华武术中提取其内在精神,以武德育学生,培养学生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

图片

任伯年小学陈升亮老师分享了任小11月份举行的足球班级联赛。班级联赛的举行,旨在让每个学生都有参与校园足球运动的机会,让每个学生都能有完整的赛事过程体验。在此过程中营造“人人有足球,人人都参与”的氛围。共享快乐足球共建魅力校园。

图片

光明小学赵洋老师做《小足球,大梦想介绍》,从T队建设、足球课程普及、器材配备、活动特色等方面进行介绍。

图片

瓜沥三小沈天锋老师从训练比赛维度分析。以注重实战、把握好度;学会研究、统筹训练;改变场地、以小见大这三个方面展开讨论。

图片

任伯年小学聂诚老师围绕“备好课、上好课、听好课以及竞赛和教科研”五个方面分享了个人成长历程。体育教师应当注重理论知识的持续输入,用知识来武装头脑,从而更好的指导实践。教师成长的秘诀在于学习、积累、反思和创新。在于了解自己的现状,分析自身的优势和不足,规划好未来专业发展的计划,脚踏实地就是这世上最快的捷径。

图片

图片


促成长

李卓庆组长总结回顾2021年瓜沥镇中小学体育工作。要求各校扬长补短,凝心聚力,为学生健康、为学校发展、为自身成长舔砖加瓦。希望各校抓实课堂、抓实常态体育活动组织、抓实运动竞赛。

图片

高侃组长结合区体育工作行事历,围绕“亚运年”,重点规划了2022年度瓜沥镇体育行动计划。

沈亦军主席宣布成立瓜沥片体育名师工作室,并宣读工作室学员名单(各校体育教研大组长),聘请瓜沥片体育名师工作室导师:瓜沥一中李卓庆、任伯年小学高侃。

图片


谱未来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王军明副主任以“有人,有课,有队伍,有争先”四个方面肯定点赞各校体育2021年取得的出彩成绩,指引大家从“课堂为核心的教师专业发展、特色体育大课间、特色体育活动、特色体育课程、专业体育竞技训练和团队合力的体育综合考评”六个方面做好“大家的体育”。并结合瓜沥片区实际,提出了2022年度四个维度的努力方向,即:高看重视体育工作,认识到位;分析建构学校体育,谋划到位;深耕精研课堂训练,成长到位;丰富校园体育特色,成功到位。鼓励全体沥体育人围绕做富有专业,有实力,强特色,亮精神的目标要求砥砺奋进,希望2022年瓜沥片体育工作更亮眼出彩,更富业绩实效,实现过程有声有色,结果有花有果,向下扎扎实实,向上主动追光!

图片


引方向

最后由萧山区教研员邱杭良老师做活动总结,邱老师首先肯定了瓜沥体育人这些年所做的努力与取得的不错的业绩,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总结引领作用,为2022年瓜沥体育吹响了集结号,并对本次活动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与思考:针对考核抓成绩、针对计划抓谋划、针对常规抓细节、针对育人目标抓优化。最后希望体育骨干教师要做好辐射作用,将活动的收获及时分享给学校的体育教师,做好积极导向,希望瓜沥片区中小学体育质量更上一层楼!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