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浦阳江片中小学校长纷“陈”亮点,各“述”高招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01-07
16:19

谋优质,求均衡,续写美好教育新篇章

时光荏苒,岁月流转,又到一年一度学校年终考核时。1月6日,浦阳江片举行了中小学年度考核之实践创新校长陈述活动。片内七位校长依次登台论“道”,充分展现了各自学校在特色创建、双减落实、作业管理等方面的“高光”之处。

图片

担纲本次活动评审的专家团员也自带光芒。他们是:区教育局调研员、特级教师夏国良,省特级教师陈胜良,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华钢,督导科科长瞿海波,区副总督学邱芳和各片督学责任区主任。

图片

浦阳江片督学责任区主任俞银木主持活动

陈述环节

浦阳镇中 陈慰良

“减”有法,“业”有道——“双减”背景下的作业管理创新

“双减”政策的实施引发了学校教育教学的哪些变革?陈校长从转变观念、优化制度、实施路径、效果呈现四个方面讲述了浦阳镇中如何通过作业管理创新这一手段,最大限度地提升学生时间管理效能。

图片

图片

进化镇中 李勇明

坚守体育·遇见美好

2021年,进化镇中通过准确定位、多方协作、优化课程、丰富活动等方式,将“体育育人”进一步融入进中特色育人方案,并且在各项体育竞赛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径游小学 陈力权

以精细管理提服务,以细微服务促幸福

陈校长分享了径游小学在探索“精细化管理”道路上的一系列举措:予教师所欲;施学生所思;萌学校所梦。怀揣着“让教师享受教育幸福,让学生体验幸福教育”的梦想,径小全体师生正向着幸福前行。

图片

图片

浦阳镇小 祝洪校

抬头是星辰大海,低头是风尘仆仆——举措“N+”,促“双减”落地

祝校长从“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全体教师的思考与实践讲起,阐述了浦阳镇小如何将政策落实、落细,从学校、教师、学生、家长等各个层面达成共识,凝聚科学育人合力,探索出一条“让学生开心、家长省心、教师暖心”的高品质教育发展之路。

图片

欢潭小学 田培中 

在传承中创新,在实践中求美

如何将欢潭小学“传承武穆精神”的德育特色和“践行美好教育”的理念相融合?带着这样的思考,田校长带领学生们开启了“寻根之旅”,夯实家国情怀;并推行“N大美好行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图片

进化二小 吴立强

点点枝头光照眼,暗香疏影拂莘园——新型教学空间下《茅湾里印纹陶》课程开发之旅

吴校长从“寻求增长点,融合资源优势”、“发掘着力点,铺设课程框架”、“融入时空点,形成特色效应”三大板块娓娓道来,讲述了《茅湾里印纹陶》课程的开发建设过程,分享了师生从中收获的美学陶冶与乐趣。

图片

葛云飞小学 徐红慧

以英雄文化促立德树人,以五育并举创美好教育

徐校长以《葛云飞小学赋》引入,生动展示了葛云飞小学发展道路上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英雄文化。2021年,首个“葛云飞小学校日”和首届葛云飞小学“英雄文化周”诞生,激励着每个云飞人拥有“正”“诚”“忠”“勇”的英雄情怀。

点评环节

图片

图片

省特级教师陈胜良对七位校长的阐述做一一点评,肯定各位校长做到了“心中有爱,目中有人,脚下有路,手中有术”,并希望校长们提高课堂领导力、重构课程、亲近学生、走进课堂。

区教育局调研员、特级教师夏国良对各位校长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达了感谢,勉励大家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取长补短,并向所有学校送上了新年祝福。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