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捧回国赛大奖!萧山班主任,霸气!

[ 图片新闻 ]    
2022
01-11
12:44

近日

被誉为全国职业教育教师类

“级别最高、难度最大、最具含金量”

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赛项

落下帷幕

在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中

萧山三职吕伊芳老师

代表浙江省参赛

喜获国赛二等奖

为萧山区捧回首个班主任国赛大奖

图片

中职班主任能力大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比赛由班级建设方案、典型工作案例、主题班会方案及实录视频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四部分组成,第二轮比赛由班级建设方案实施情况介绍、模拟情境处置和班级活动策划与实施三部分组成。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决赛采用限定主题、自选场景、视频实录、限时提交、线上评审的方式举行。

吕伊芳以三职服装专业班级建设为内容,凭借着独具匠心的设计和精彩从容的表现,不负众望,获得了国赛二等奖的殊荣。图片

图片

从区赛、市赛、省赛到国赛,

整个比赛历时一年。

一路走来,

吕伊芳颇感压力,

但也拥有了

可喜的成长和满满的收获。

图片

图片

今天

让我们通过同事和学生的声音

一起了解下这位国赛得主吧

From同事

校德育副校长王杭平

学校一直致力于班主任队伍建设、班主任能力提升与素养夯实。在上级领导的关怀和专家的助力下,依托市级班主任工作室,通过组建校内备赛团队,以赛育人,不仅将本次大赛作为荣光的通途,更以赛事为契机,拓宽了班主任工作的维度与深度,为后续德育工作指明了方向。2021年的载誉而归,不仅仅是对吕老师个人能力的认可,更是对学校德育工作的肯定与鼓励,启程2022,再创佳绩。

区功勋班主任陈雅萍

滴水穿石并非力量大,而是功夫深,成绩优良不是天资高,而是学习勤。本次比赛从区赛到国赛历时14个月,赛制一再改变,每上一台阶都是从头开始。而吕伊芳老师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展现出了积极的人生态度,努力追求、向上成长,收获了自我与学生的双重幸福。

同学科老师徐升

一路走来,吕伊芳老师始终怀揣着为人师表的初心和热情,恪守着一种诲人不倦的师者典范,坚持着一份无私奉献的师者担当。她选择用爱心、耐心与诚心构建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在学生与同事心中,她都是当之无愧的领航人。时而是人格魅力的感染,时而是细致关怀的温暖,她将对后辈的引导与爱护融入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愿她在班主任工作的道路上遇见更多的收获与喜悦!

From 学生

“学生吴同学

吕老师,恭喜你捧回大奖,你是我们的骄傲,能成为你的学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在我考试失利的时候,你的陪伴和鼓励,让我倍感温暖。你的细致关怀、引导爱护,帮助我度过了那段低谷时期,感谢有你。

“学生华同学

吕老师,很幸运成为您的学生。无论是比赛还是日常的班主任工作,坚持、努力是我们在你身上看到的标签。您的这份努力也感染着我们,它鼓励我们努力追寻、超越自我。

“学生陆同学

荣誉实至名归。欣闻您获奖的消息,实在激动。身为您的学生,有您这样的班主任是我的荣幸。您再一次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有梦,敢追,让自己在成长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热爱生活、关心学生的您就像冬日的暖阳,温暖着我们的年少时光,给予我们成长的力量。谢谢您!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班主任竞赛、选拔和培训工作,采用“赛训一体,以赛促建”的方式,通过举办班主任能力提升培训和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等活动,搭建了班主任成长锤炼和交流展示的平台,有效提升了班主任的工作的能力和素养,不断壮大了优秀班主任核心团队,进一步推动了我区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

2021我们载誉而归,

2022我们未来可期!


来源:萧山教育发布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