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湘湖初中:凝心聚力抓质量,总结反思促提升

[ 初中 ]    
2021
11-22
11:32

白驹过隙,半个学期已然过去,全体湘湖人团结拼搏,行稳致远。2021年11月15日下午,湘湖初中召开全体教师大会,进行期中阶段性回顾。本次教师会议在眺远楼一楼教师报告厅举行,全体教师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我校顾怡雯老师作为年轻教师代表,分享了她入职以来的科学学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心得和体会。

年轻者,有创意的亮点。

对于科学学科,顾老师不仅关注学生理论知识掌握情况,也关注学生的动手实践操作能力。用橡皮泥制作细胞切面,将餐桌上鱼留下鱼骨、固定成标本,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在乐中求知,在学中得乐”。

随后,我校楼春春老师分享了班主任工作,为我们讲述了他与902班孩子们的故事,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分享了他在班级管理方面的经验和感悟。

楼老师是个细心的观察者。他观察到学生默默为班级卫生做贡献,观察到同学之间互相讲题的协作帮助,观察到学生纠错本里体现出来的认真踏实。

与此同时,他也讲述了他所理解的团队合作,让合作更加温馨,更加高效。

教务处主任华书芳老师对期中考试的情况,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分析和总结。她通过各类分析和对比,并结合教学常规的落实,为老师们明确了接下来的努力方向。


她指出,老师们要通过此次阶段性回顾,摸清学情,准确切入,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学生夯实基础,学会学习。

政教处主任杨晓晓老师总结前半学期的德育成果,肯定了这半学期以来老师们的努力,感谢了所有默默付出的湘湖“灯源”,并展望了下半学期我校德育工作的要点。

在最后,她寄语所有教师——

“不管怎么走,都会有路;有路的地方,就有方向。”

最后,孔国红校长对我校半学期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半期之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她表示,我们要守住课堂主阵地,提升课堂效率,立足学情因材施教,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发展。此外,她还特别强调,全体教师应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做到减负不减质,共同促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