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悦润心田,研学相长——临浦一幼开展“集体教学活动评价”园本研修展示暨杨蓉特级教师工作站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1
11-22
09:35

为增强教师集体教学活动组织能力,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11月19日,临浦一幼开展“集体教学活动评价”园本研修展示暨杨蓉特级教师工作站活动。来自临浦片及风铃儿互助共同体、杨蓉特级教师工作站共计60余名教师参加。

活动开始,临浦幼教片长赵飞娟老师致辞。赵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阐明了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希望在座教师能从中汲取养分,并将所学的运用到日常教学活动中去。

图片

随后,临浦一幼顾芯莹老师带来了依托绘本的创意美术教学活动《红气球不见了》。顾老师结合大班幼儿年龄特点,通过“悦情——回忆绘本,激发兴趣”,引导幼儿感受绘本中黑、白、红三色组合的独特美;“悦创——撕转变剪,创意想象”,引导幼儿在撕贴、添画的过程中丰富绘本内容;“悦耳——大胆叙述,延续故事”,培养幼儿乐于分享、敢于评价的品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学活动结束后,由名师工作室学员牵头的各个团队针对课堂进行积极的研讨,开展头脑风暴。交流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互补互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团队一致肯定了该教学过程中的优点亮点,同时对教学中应提升和改善之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着,特级教师杨蓉带领老师们开启撕纸游戏《小船变变变》,有趣的互动游戏让大家立刻放松下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游戏过后,杨特作专题讲座《有效教 快乐学——优化集体教学活动的思考及课例分析》。杨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课例,从教师对集体教学活动的认知现状,以及如何甄选教材、确立目标,最终提高集体教学的适宜性和有效性来打开老师们的思路,为在座教师做了理论和实战的引领。

图片

学无止境,研无止境。此次活动既促进了园所间的交流与学习,也实现了幼儿园之间“学习中交流,交流中成长”的共同目标。老师们以“心”的方式思考,在教学艺术的探索之路上乘风破浪,力行致远……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