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空港教育党委:抓师德,强队伍,提质量——召开阶段工作部署推进会

[ 图片新闻 ]    
2021
11-18
14:16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抓好队伍建设,促进师德师风整体提升,研究空港教育如何更快更好发展。11月17日上午,空港教育党委召开阶段工作部署推进会,全体党委委员参加,空港督学责任区、教育工会、幼教列席会议。空港教育党委书记赵狄宏主持会议。

会上,赵狄宏书记进一步传达、学习了教育局党委有关师德师风专项工作精神。简要总结回顾了空港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工作与检查督导情况。部署了各支部、各校园进一步引领抓好师德师风专项工作要求。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空港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大力宣传和学习身边教师立德树人教育好、职业道德素养高、乐于奉献精神足的先进事迹。不断引领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为空港教育高品质发展提供队伍保障。会议就空港教育系统开展师德标兵事迹及青年教师理论巡回宣讲活动作出部署。

会上,党委会对党员发展进行讨论表决。教育党委对拟发展对象的基本要求与原则作了讨论。强调,要严格把关,严格考察,把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教育教学专业素养高,奉献进取精神强,爱校爱生的优秀教师吸收进来。要统筹一线教师、骨干教师、各年龄层次教师的数量分配,以提升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会上,对做好空港义务段学校后备干部储备工作作出部署。就组织开展竞岗考核,建立考核机制,加大选拔储备力度进行专项讨论和部署。为打造一支团队意识浓、创新能力强,管理业务精,服务效率高的空港教育干部队伍奠定基础保障。

会上,对提升空港学前教育整体保教质量作专项讨论研究。当前,空港学前教育正处在快速上升的态势。区域幼儿园硬件水平已显著提升,与之匹配的教育教学软件水平也提高迅速,走在区域前列。如何加快发展,品质发展,与空港新城教育相匹配,满足老百姓对家门口学校的优质教育需求,成为了空港教育人的共识。会议认为,要十分重视其中的保教质量的提升。要加强教师专业培训和成效展示;要关注教师课堂教学落实,推门听课夯实常态课;要定期召开教学质量提升分析研讨会,聚焦当前教学重点,狠抓过程优质高效。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