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举行校园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

[ 大学 ]    
2021
11-18
13:58

为切实加强学院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自救能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11月16日,我院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区公安分局新塘派出所副所长黄凯、管区民警朱国忠为师生专题讲授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学院院长胡国良、党委书记沈烈锋等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工和全日制学生参加。

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何建明主持。

讲座之前,胡国良院长为受聘法制副校长的朱国忠警官颁发聘书。

新塘派出所副所长黄凯强调和阐述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案例向大家讲解了“违法”、“犯罪”的区别、公民权利和义务的统一关系。他希望我院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对今后的发展有所规划。

法制副校长朱国忠警官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防疫安全”和“校园欺凌”这五方面,结合生动形象的宣传片、案例、图文以及详细的法律条款,向我院师生讲解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普及自救、自保常识。

讲座结束后,全体人员开展消防演练,活动由副院长申树明担任总指挥。

此次消防演练的内容主要包括灭火器正确使用以及模拟灭火演练。

模拟灭火演练


教职工和各班学生代表积极参与其中,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操作灭火器,真实感受模拟火灾现场灭火的氛围。演练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参演人员严肃认真、高度重视,演练过程迅速有序,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校园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不仅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也提高了师生的实操技能和自救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