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南阳第三幼儿园 | 开题论证明思路,以研促教助成长

[ 图片新闻 ]    
2021
11-17
09:52

课题研究是教育科研的重要载体,更是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是幼儿园不断革新、积淀成果、提升品质的重要核心工作。11月12日,南阳第三幼儿园邀请到了萧山区教研室教科所廖平才副所长、萧山区教研室教科所幼儿教育科研员陈碧霄老师、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幼教干部朱芬英三位专家指导市级课题的开题论证。

聆听报告,明思路

首先,在王春华园长的主持下,课题组组长李鑫靓老师进行了开题论述。李老师从课题研究的目的、意义,课题研究目标、内容、方法、步骤、分工及可行性条件等方面作了立项课题全面的阐述说明。

点评指导,促提升

开题报告阐述完后,专家们对课题提出了整体性的建议,从课题选题及内容等方面对课题研究做了提问及专业的点评与指导,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的意义与价值,研究过程规划清晰有效。同时对课题实施的方式方法进行了详细指引,不仅使研究内容细致化,而且进一步理清了研究思路,为课题的研究指明了方向。

最后,廖副所长对课题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研究的意义和价值以及前期的充分准备。同时,对课题提出了细致又宝贵的建议:课题研究要立足于实际问题,解决问题的途径要有强大且具有说服力的理论支撑。


王春华园长作为课题负责人,现场解答了专家对课题提出的问题,同时听取各位专家点评后作表态性发言,感谢专家们对课题悉心的指导,强调幼儿园将以课题为抓手,要求课题组成员要不断加强自主学习,提升理论基础,积极探索,大胆新,重视反思与总结,促进自身专业化成长,扎扎实实地做好研究工作。

课题组成员在上个月进行了组内的开题论证,但本次专家指导的开题论证,再一次给课题研究的实施与开展指明了方向,为之后的课题研究提供了破冰式的新思路,也为全体课题组成员梳理了实践路径,为课题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我们将坚持以课题研究为引领,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让我园的课题之花结出累累硕果。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