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区政协主席洪松法一行莅临萧山二中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2021年09月10日 11:05来源:

温暖九月,感恩相伴。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萧山区政协主席洪松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志敏,区委常委临浦镇党委书记陈龙宁、区政协秘书长叶阿洪,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区司法局负责人一行来到我校,亲切慰问沈朝晖校长及萧山二中全体教职工。临浦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一同参加慰问活动。

慰问团一行在沈朝晖校长、张清华书记及全体行政的陪同下,深入了解了学校教育教学理念及“双减”背景下学校的发展情况,并向在教育一线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洪松法主席肯定了老师们为教育事业呕心沥血的工作精神,他认为老师是最受人尊敬的人、最可爱的人,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同时对二中的发展提出了更多殷切的希望和期待,他强调在“双减”背景下,社会对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教师要不断提升自己,既要传授知识,更要教授方法,减负提质,做好工作。

随后,沈朝晖校长感谢了领导的慰问及对二中工作的指导,并进行了工作汇报。他介绍了二中办学的两个优势,一是学习环境好,学校自然环境幽美,干扰少,非常适合学习;二是师资结构优,二中教师队伍中年轻骨干力量呈现橄榄型结构, 师资优势明显。

介绍了二中办学传承的两个传统:一是“幸福”品牌,二中一直致力于建设幸福校园,培养幸福学生,成就幸福教师。二是“人文”特色,这是二中办学67年以来的积淀和底蕴,学校开发了省级人文类校本课程,拥有特色鲜明的人文类学生社团,逐步建设了人文类学习场地,如学科教室等。

最后,沈校长汇报了“双减”工作的落实情况,“双减”减的是数量,而不是质量,减的是负担,而不是责任。在“双减”背景下,二中在“质量”和“责任”方面反而实现了“增”和“提”。学校教育以“增强课堂的有效性,提升作业的精准度”为抓手,用二中人的执着、倔强精神,心无旁骛往前冲的工作状态和作风,践行“美好教育”!

张清华书记感谢党和政府对一线的教师的关心和慰问,感谢区委区政府领导及教育局领导一直以来对二中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这是对二中过去工作的肯定,让全体二中人感到非常振奋,同时也增强了二中发展的信心,更是对二中全体教师今后工作的一种鞭策,二中全体教师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齐心协力,铆足干劲用实际行动做好工作,回报社会。


洪松法主席对我校的办学和发展情况表示了充分的认可与支持,再次肯定了二中优良的传统和作风,鼓励全体教师,教育需要漫长的积淀和一代代人的不懈努力,是国之大计,人才的背后是教育的举托,尊师重教是社会的良好风尚,鼓励教师安心、热心、静心、舒心、用心为社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亲切的笑容,温暖的话语,殷切的希望,无不传递着领导的关怀,激发着老师们的工作热情。二中人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以“五育并举,文理并重,人文见长,幸福发展”作为追求目标,继续传承和发扬幸福发展和人文特色的品牌,结合“美好教育”,积极践行高质量发展前提下教育的共同富裕!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