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初心不忘润桃李,栉风沐雨写春秋 | 进化镇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1年09月10日 10:54来源:

9月9日下午,进化镇召开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镇党委书记鲍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镇人大主席张伟根,镇党委副书记周海祥,镇文教副镇长唐锦,浦阳江督学责任区俞银木主任等领导出席大会。参加会议的还有进化镇各村书记、各捐助企业代表、各校(园)长及教师代表。会议由唐锦副镇长主持。

区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代表区教育局党委,向进化镇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

认清形势,积极作为

01

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各校,在“双减”、“共富”等政策的大背景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创新教学理念,努力构建美好教育。

立足课堂,提升质量

02

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广大教师珍惜荣誉、牢记使命,不断提高个人的素质。一是要做崇高师德的践行者;二是做开拓创新的引导者;三是做与时俱进的学习者。

加强联动,营造氛围

03

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实现教育优先发展,必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党政主导、校企联动、全民参与、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进化镇党委书记鲍宋代表进化镇党委、人大、政府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祝贺,同时也向所有关心、支持进化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鲍宋书记着重讲了以下三个问题:

Q1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育?

我们需要的是能够得到老百姓认可、造福千家万户的教育,能够让每个孩子都成长成才、全面发展的教育,以及能够以教育优势铸造人才优势、增强进化竞争力的教育。

Q2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师?

进化的教育要争当南片的排头兵,广大教师们是教育最重要参与者。首先,校长要成就最好的教师;其次,教师要成就最好的自己;此外,教师要成就最好的学生。

Q3

我们需要怎么样的责任?

一是加大教育投入,大力建设美丽校园;二是提升教育水平,着力培养美丽教师;三是弘扬尊师之风,全面营造重教氛围。

节日来临之际,进化镇党委、政府给各校(园)送上了慰问金。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周海祥宣布了表彰决定,对镇“教育教学能手”、“春华奖”获得者、“优秀管理者”、“抗台抗疫先锋党员”、“情系山村教育30年教师”和“年度名优教师”予以表彰。

葛云飞小学徐红慧校长和欢潭小学陶肖锋老师分别作为校园长代表、获奖者代表上台发言。

会上,浙江荣欣家具有限公司等8家爱心企业向进化镇人民教育基金会捐了款。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而今年又是国家实行“双减”政策的第一年,这就更加要求我们教师有主动担当、积极有为、攻坚克难的能力。进化镇全体教师将不断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在注重教学质量提高的同时,也注重学业管理水平和课后服务水平的提升,为提升各校的办学品位、打赢“双减”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